Pro Pilot終於來了!Nissan Altima卓越旗艦版

撰文:李中豪 Chuck Lee

攝影:李中豪 Chuck Lee

房車的式微代表著一個時代的殞落,不僅台灣,全世界都是如此,即便表明不考慮SUV車款的法拉利,也都向這個時代低頭(雖然他們號稱這是多功能車款)。不過仍有熱愛房車操駕感的朋友存在,也還好市場上仍有品牌願意為其努力,例如Nissan Altima。

2019年導入台灣的全新世代Altima,流利的外型、豪華的內裝、乃至於VC-Turbo引擎具有高輸出,低油耗的驚人表現,都代表著此級距中獨特的定位,唯一的問題是,相同價位區間,也有Toyota Camry、Mazda 6與Škoda Superb等強敵環繞,Altima欠缺駕駛輔助系統的問題被消費者抱怨許久,本次因應新年式導入,總算補上這塊最後的拼圖。

那這套系統聰明嗎?我不得不說還是有些許可以進步的地方,比如TJP交通擁堵輔助系統需要前方有車時才能作動,但做動車速小於70km/h以內都行,算是非常適合台灣路況,同時還能跟隨前車微幅轉向,真的是相當方便!

再來是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啟動車速須達70km/h以上,系統介入的當下會稍有輕微的拉扯感,但完全介入後即可獲得相當柔順的輔助,並且標線抓得相當精準。另外貼心的Pro Pilot還有一套功能是,如果雙手放開方向盤太久,系統經過四次以上的提醒,雙手仍然未歸位,那系統將判定駕駛正遭遇突發狀況,會將車輛維持原車道並緩慢減速直到停止,可說是相當聰明且安全的系統。不過多少讓我覺得可惜的是如果LKA系統能改為全速域車道輔助,那將會更符合現代人對於Level 2的定義。

此外新年式也增加了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與後方緊急煞車系統,不過這兩點我們就不幫大家測試了,整體來說就是一個更全面的駕駛輔助系統。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新年式Altima因為愈趨嚴苛的環保法規,將最大動力下修至239hp,最大扭力也調教為36.9kgm,但是這微幅下修的動力並不影響到我對於Altima的好感,畢竟減少程度並不大,同時X-CVT無段式變速箱給我接近傳統AT變速箱的銜接感,比起同級距的競爭對手,依然能展現豐富操駕感受。

就如同我所說的,Altima算是中大型房車中稍微具有駕駛樂趣的車款,尤其引擎隨著轉速的攀升,悅耳的聲浪近乎讓我忘卻這僅僅只是四缸引擎,新年式在加入Pro Pilot系統後,是否能在銷量上更上一層樓呢?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