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款性能街胎完整評比,德國馬牌輪胎PC7獲得第一名!

知名輪胎評測網站:tire-reviews近期公佈了他們針對六款知名輪胎的“終極測試”結果,測試項目除了包含常見的乾溼地操控、乾溼地煞停之外,還包含了一款耗時費力的“12000公里磨耗“測試,我們簡單就各項評測項目與成績提供給大家參考。

濕地操控

1:Bridgestone Potenza Sport

2: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6

3: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7

4:Hankook Ventus S1 evo 3

5:Yokohama Advan Sport V107

6:Michelin Pilot Sport 5

整體說來,彼此的差距並不大,但Potenza Sport展現出明顯優於對手的濕地操控能力,並且給出了十足運動感,輪胎對於轉向的反應非常快速。米其林雖然表現敬陪末座,但卻提供了平衡的轉向能力。

80~0km/h濕地煞停(常溫-低溫-磨損後排名)

1: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7(1-1-4)

2:Bridgestone Potenza Sport(2-5-1)

3:Goodyear Eagle F1 AAsymmetric 6(3-4-2)

4:Hankook Ventus S1 evo 3(4-2-5)

5:Michelin Pilot Sport 5(5-3-3)

6:Yokohama Advan Sport V107(6-6-6)

tire-reviews事實上對濕地煞停操作了三次,包含常溫全新胎(氣溫18度水溫19度)、低溫全新胎(氣溫8度水溫12度)、以及常溫磨損後(物理消除2mm),PC7雖然在磨損後的衰退較大,但新胎展現出總和最高的成績,而Potenza Sport從新胎28米衰退到磨損後的40.5米,性能差異最小。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輪胎在新胎時的煞停成績都不到30米,但磨損後全數都超過了40米,而V107的表現是最差的。

100~5km/h乾地煞停

1: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6(33m)

2:Bridgestone Potenza Sport(33.21m)

3:Hankook Ventus S1 evo 3(33.4m)

4: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7(33.41m)

5:Michelin Pilot Sport 5(33.65m)

6:Yokohama Advan Sport V107(34.68m)

除了排名最後的V1107之外,第一名與第五名的差距也僅有65公分,是個伯仲之間的項目,F1A6以極小差距獲得第一,但Potenza Sport的穩定度更讓測試團隊驚艷。

乾地操控

1:Yokohama Advan Sport V107

2:Bridgestone Potenza Sport

3: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6

4: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7

5:Michelin Pilot Sport 5

6:Hankook Ventus S1 evo 3

V107終於拿下了一項第一,但他呈現出的“積極”運動性,卻更貼近趨於極限的賽道駕駛,相對來說PS5與PC7的整體表現較爲安定,更適合平時道路行駛。而Potenza Sport表現出的運動性也很出色,但有衰退較快的問題。

預計使用里程

1:Michelin Pilot Sport 5(30595km)

2: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6(26053km)

3: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7(25802km)

4:Hankook Ventus S1 evo 3(23231km)

5:Yokohama Advan Sport V107(20728km)

6:Bridgestone Potenza Sport(20459km)

團隊找來Dekra測試中心協助本項操作,先是實際行駛12000公里後,再以機械持續磨耗,藉以推算出預估的最大使用里程。PS5以驚人的3萬595公里拿下第一,也是唯一一條超過3萬公里的產品。

每一千公里成本

1:Hankook Ventus S1 evo 3(3.16歐元)

2: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7(3.3歐元)

3:Michelin Pilot Sport 5(3.5歐元)

4:Goodyear Eagle F1 AAsymmetric 6(3.52歐元)

5:Yokohama Advan Sport V107(4.17歐元)

6:Bridgestone Potenza Sport(4.53歐元)

以歐洲當地售價換算後,售價最低的S1 evo 3成為每千公里成本最低的選擇,而PS5雖然售價最高,但也因出色的使用里程讓成本排名第三。反之Potenza Sport售價僅次於PS5(歐洲),但使用里程卻最低,造就了最高的使用成本。

噪音

1: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7(71.9dB)

2:Hankook Ventus S1 evo 3(72dB)

3:Bridgestone Potenza Sport(72.2dB)

4: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6(72.4dB)

5:Michelin Pilot Sport 5(72.8dB)

6:Yokohama Advan Sport V107(72.9dB)

讓人意外的,PS5居然排在了第五,但說實話與第一名的差距也還不到1dB,每款產品的表現相差無幾,畢竟1dB的差距人耳已經分辨不出。

每公里粉塵量(以一噸重量壓力計算)

1:Michelin Pilot Sport 5(65.7mg)

2:Bridgestone Potenza Sport(72.3mg) 

3: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6(72.4mg)

4: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7(75.9mg)

5:Yokohama Advan Sport V107(92mg)

6:Hankook Ventus S1 evo 3(97mg)

這是個有趣且非常具意義的測試項目,團隊收集了每公里的磨耗粉塵量,可用里程數最大的PS5輕鬆獲得第一,但可用里程數最低的Potenza Sport卻獲得第二名,顯然磨耗與“胎屑”並不是絕對的正比關係,更重要的是其配方組成。

綜合評價

tire-reviews團隊選出的最終冠軍是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7,PC7在各方面都提供了名列前茅的優秀水準,唯一可惜的是在運動性上稍微缺乏,但更趨於平衡的成熟表現更適合多數消費者使用。

PS5獲得第二名,除了價格偏高與乾地操控較差之外,其餘沒什麼不好。而台灣剛上市的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6以不過不失的整體表現獲得第三。

V107成為本次評選最後一位,團隊為他趨近於賽道用胎的驚人乾地操控性感到非常驚訝,但濕地的反差與較慢的工作反應時間讓實用性大打折扣。

原文出處:https://www.tire-reviews.com/Article/2023-Tire-Reviews-Performance-Tire-Test.htm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