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直逼765LT!McLaren 750S Coupe、Spider開放接單

全車30%零組件更新,提供更輕的碳纖維單體與更大的動力,使750S成為史上最輕、最強的非限量McLaren型號。

750S約有30%的元件經過重新設計,包含全新碳纖維單體結構、碳纖維外殼賽車座椅和McLaren有史以來最輕的10輻式鍛造輪圈,該輪圈光是單顆即可減少13.8公斤重量,以上配置皆為減輕重量帶來挹注,使750S與前世代的720S相比輕了30公斤,Coupe車型最輕的乾重僅為1277公斤。

而擁有碳纖維結構和複合可伸縮硬頂(RHT)的Spider敞篷車型,原廠甚至表示,由於該碳纖維單體的強度之大,因此不需要進行額外的加固,這也讓750S Spider僅比標準Coupe車型重了49公斤,最輕的乾重為1326公斤。

儘管750S是承襲自720S的後繼車,同樣使用代號M840T的雙渦輪增壓4.0升V8汽油引擎,但經過重新調校後,提供了更高的750ps最大馬力和800Nm最大扭力,搭配7速SSG自手排變速箱與純後驅設定,0-100公里加速與765LT同為2.8秒、0-200公里加速7.2秒(Spider為7.3秒)也僅慢765LT 0.2秒,並擁有高達時速332公里的極速表現。

另外,750S的底盤也進行了重新調校,除了加快電子轉向系統的作動速度,並換上PCC III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外,前輪距也相較720S寬了6mm,而McLaren也為750S修改了懸吊幾何,同時減輕避震器和彈簧重量,原廠更表示全新設定除了運動性能的優化外,還能兼顧日常使用的舒適性。此外,McLaren 750S還導入一鍵式車身揚升系統,僅需4秒即可完成車頭抬升,為日常用車提供更大的便利性。

而針對空氣力學平衡進行更新,750S透過重新設計的前保桿與後擾流、更窄的頭燈進氣口,加上車門上、下緣的氣流孔道,進一步提升整體空力表現;搭配源自McLaren P1為靈感的中出式排氣尾管,在大幅降低排氣路徑的長度後,不僅聲浪更高亢,進排氣效率也同時提升;而面積放大20%、最大角度增加2吋的碳纖維主動式電動尾翼,也帶來了更強大的高速下壓力,以及煞車時的空氣制動力。

全新的座艙除了Nappa皮革與Alcantara完整包覆外,還擁有比720S輕量17.5公斤的碳纖維賽車座椅,加上Bowers & Wilkins高階音響,和與當家油電超跑Artura相似的內裝科技佈局,新世代數位儀表板與內建Apple CarPlay的中控觸控螢幕,讓750S擁有更生活化的一面;結合位於儀錶板兩側的駕駛模式切換鈕,同時新增MCL(McLaren Control Launcher)功能,能夠提供更多元的自訂義駕駛模式,並附帶記憶功能,實現更加符合個人化的駕駛感受。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