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實際行動守護環境,2023和泰集團淨灘減塑全台總動員

全台16處萬人串聯,共清理出19,252公斤的海洋垃圾,同時支持孩童環保教育。

4/22世界地球日,以「投資我們的星球」為主軸,號召世界一起為綠色經濟及永續經營努力,和泰集團再次號召旗下關係企業與全台經銷商,於4/23上午共同舉辦「2023和泰集團淨灘減塑全台總動員」活動,全台16處臨海縣市均有淨灘活動場次,希望喚起大家對海洋廢棄物污染的重視,並為下一代守護美麗海岸。

活動自3/21開放報名後,報名人數迅速累積且詢問電話不斷,總計集團員工、眷屬、在地民眾、公單位及NGO(非政府組織,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等共11,515人報名,充分展現民眾對於守護環境的意志;此外,和泰集團將代表當日全體參與人,每一位捐贈50元予台灣咾咕嶼協會,做為全台國小孩童的環保減塑教育公益基金。當日全台參與人數以11,515人計,原捐贈總金額為575,750元,現場加碼至580,000元全數捐出,投資我們的下一代。

今年度全台16場淨灘活動此次垃圾總量較前次(2022年)為多,和泰集團長期關注環境永續的議題,致力於提供環境友善的商品及服務,集團旗下TOYOTA、LEXUS及HINO品牌經銷據點已全面停止提供塑膠瓶裝水,每年約可減少250萬個廢棄塑膠瓶產生;在車輛保修中所需要的潤滑機油,過去皆是塑膠瓶裝形式,因此在2003年導入中央給油系統,於各服務據點設置中央油槽及油管取代塑膠瓶裝機油的使用,以實際改變體現從源頭減塑的決心。

而自2017年起舉辦「TOYOTA一車一樹」活動,累計至今年4月已種植69.4萬棵樹,累計減碳2.1萬噸;而在2018年起,和泰集團及全台經銷商陸續在服務據點導入太陽能發電案場,為電力供應及綠能發展貢獻一己之力,截至今年4月已導入62座,累計減碳量達約2.6萬噸,相當於66.8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年抵碳量(每座389噸/年)。

今年起,和泰汽車將帶領集團各關係企業,提前配合金管會政策,執行溫室氣體盤查暨查證作業,以期達成台灣2050淨零排放願景。和泰汽車已連續8年榮獲「天下永續公民獎」,2022年排名第16名,在環境永續方面亦為汽車同業第一,未來和泰集團將持續以永續經營為目標,並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創造與大自然和諧共存的幸福社會,與美好台灣同行。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