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更優異!Mercedes-Benz A-Class、B-Class小改進化上市

這次小改款的最大亮點為搭載48V高效輕油電系統,而Mercedes-AMG A35 4MATIC及A45 S 4MATIC+亦同步亮相。

自豪華小型車家族發展至今,在2022年已達全年銷售佔比約30%,A-Class及B-Class同時也佔據了其中的三成銷售量。A-Class五門掀背與四門轎車作為豪華都會車型代表,與運動跑旅B-Class迎來全新改款進化,全車系導入48V高效輕油電系統,並採用新世代設計語彙、雙10.25吋高解析度數位儀表及中控觸控螢幕、最新世代MBUX多媒體系統、智慧駕駛輔助系統等配備,透過新穎科技提升都會生活的豪華質感。

全新A-Class與B-Class搭載MBUX 2.0多媒體系統,豪華數位體驗再進化。雙10.25吋高解析度配置大幅提升座艙科技氛圍,不僅數位儀表提供全新風格,導入OTA(Over-the-air)更新功能後,中控觸控螢幕還能呈現期間限定的彩蛋圖像動畫,導航系統也將Google POI興趣點資訊一併整合,與提供MBUX擴增實境功能,透過「魚骨式箭頭」提示道路指引方向,使複雜的導航資訊變得更容易判讀。同為此次改款升級重點之一的無線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資訊可滿版呈現於10.25吋中控觸控螢幕,視覺與便利性皆獲得顯著提升。

作為賓士旗下數位品牌,「Mercedes me」致力將豪華數位體驗延伸至生活各個面向,只需申請一組Mercedes me帳號,便可解鎖賓士全方位數位體驗。「Mercedes me connect」APP與車輛配對後,除了能啟用無時效限制的「舒適套件」,遠端查詢車輛狀態,還能透過「遠端套件」控制車輛功能,例如車輛「上鎖」或「解鎖」。「Mercedes me Store」線上商店也提供額外的數位增訂服務,例如「娛樂套件」。此外,台灣賓士自主開發的「Mercedes-Benz Pass賓士暢行」APP,則提供會員專屬的尊榮服務及專屬禮遇。

兩款車型皆導入最新48V高效輕油電系統,除了提供額外14匹馬力使起步時更為輕快順暢。在節能設定上也同步優化,如踩住煞車至低速時,系統將預先熄火,直到車輛完全靜止;在ECO模式下,高速行駛時鬆開油門踏板,車輛將關閉引擎,以滑行方式前進,精進油耗能源表現。而本次小改款建議售價為A180五門掀背181萬元起、A180四門轎車183萬元起;B180運動跑旅177萬元起。

此外,改款上市,台灣賓士同步引進全新A35 4MATIC以及由AMG「One Man, One Engine」打造的地表最強量產四缸A45 S 4MATIC+,以421hp與500Nm的驚人數據,創造3.9秒的零百加速成績,喚醒嗜速的靈魂。為突顯AMG獨特性能地位,本次改款更將車頭三芒星標改為AMG廠徽,A45 S 4MTAIC+車型更加碼推出AMG A45 S Street Style Edition套件,搭配專屬車身配色與空力套件組,強化外觀戰鬥氛圍。A35 4MATIC建議售價為265萬元起,A45 S 4MATIC+則為346萬元起。

如欲知更多詳細資訊,可至Mercedes-Benz官方網站查詢:https://mbtw.me/tUj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