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框架的純種躍馬!Ferrari Purosangue正式發表

身為Ferrari成立75週年推出的大作、品牌首款四門四座車型,當然還有那充滿激情的V12引擎。

自躍馬品牌創廠初期,2+2車型一直在品牌產品戰略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以巔峰性能結合超凡舒適性為最大亮點,時至今日,Ferrari再次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承襲躍馬傳奇基因,也正是法拉利以義大利文Purosangue「純正血統」之意為新車命名的原因。

Ferrari Purosangue採用前中置引擎佈局與運動感十足的驅動橋結構,變速箱則放置於整車後半部。PTU動力傳輸單元位於引擎前方,成就了獨特的4×4變速箱配置。透過車身結構與所有零組件的搭配下,新車得以實現49:51的重量分配,法拉利工程師們以專業的經驗相信這是採用前中置引擎跑車最完美的重量分配比例。

Ferrari Purosangue憑藉優異的性能、驚豔的設計及優異的駕乘舒適性在市場上獨樹一格,全新跑車作為品牌唯一採用此種創新設計比例並搭載前中置自然進氣V12引擎的車型,為Ferrari Purosangue帶來傲視同儕725ps的強悍性能與令人沉醉的磅礡引擎聲浪。即使在低轉速情況下,引擎也能釋放80%的峰值扭力。

為了成就法拉利優異的操駕表現,搭載全新動態控制系統,包括四輪獨立轉向系統及附帶6w-CDS的ABS Evo系統。此外,Ferrari Purosangue更搭載首創的全新法拉利主動懸吊系統,此系統能即時有效地控制車輛過彎時的車身側傾以及高頻顛簸路況下的輪胎接地面積,完美達成極致性能和俐落的操控反應。

在設計上,法拉利設計師們從零開始設計車身架構,其全新車架配置了碳纖維材質車頂,達到減輕重量並降低重心的目標。其中一大創新的設計亮點為引入後鉸鍊式後門,又稱作「歡迎門」,此設計提供新車在維持緊湊車身比例的同時,讓乘客進出時更加輕鬆便捷。配備了四個附有加熱功能的全電動座椅,可為四名成年人提供優異的支撐力及舒適的乘坐空間與體驗。

而相較其他躍馬跑車,Ferrari Purosangue儘管擁有更高的駕駛位置,但其構造及設定與其他躍馬跑車並無區別,駕駛位置依然盡可能貼近地面,讓駕駛者能夠依然直觀的感受車輛的動態性能。此外,新車也標配豐富的舒適性配備,例如Burmester音響系統,以及從認證再生聚酯中提取的全新Alcantara內飾材質等諸多可選配備。

同時,Ferrari Purosangue的起步價也來到驚人的2221萬元。只不過這場發表會說白了僅是走個形式,因為過於暢銷、同時產能有限的情況下,原廠也早在半年前便已停止接單。只能說,將自己定義為超然於世俗存在的Ferrari,總是能透過其充滿故事性的作品,讓人對他們的高傲無話可說。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