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安靜的AT胎!BFGoodrich輕越野胎TRAIL-TERRAIN T/A測試

對於台灣現正火熱的Outdoor風潮來說,這真的是趨近於完美的選擇了。

撰文:鄭祺衡 Jack

攝影:郭正浩 Marco

編輯:郭正浩 Marco

BFGoodrich百路馳輪胎創立於1870年,並在1988年成為米其林集團旗下全球販售的輪胎品牌,身為美國第一家輪胎製造商,百年以來持續致力於製造高性能全地形輪胎,此外,也專注於各大越野活動贊助,包括達卡拉力(Dakar Rally)、Baja 1000等,近期更再度成為美國拉斯維加斯經典越野賽事The MINT 400的獨家贊助品牌。

而在2017年回歸台灣市場後,如All-Terrain T/A KO2全地形越野胎和Mud Terrain T/A KM3極限越野專用胎以及街道都會的Advantage T/A Drive乘用轎車胎、Advantage T/A SUV休旅車胎等,也都持續在台灣越野市場中作為指標性商品的存在。

如今,BFGoodrich再度針對“Outdoor”玩家推出了主打能同步滿足平日使用與輕度越野的“TRAIL-TERRAIN T/A”,這不禁讓人疑惑,到底BFGoodrich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畢竟要拿所謂的T/A胎(全地形胎)來平日使用、代步通勤真的合適嗎?光那個滾動噪音,就沒人能接受了吧?

顯然BFGoodrich是相當有信心的,他們特地將這套輪胎裝備上VOLVO XC60 T8,好讓我們能以純電行駛的方式,感受到最實際的使用音量。而我必須毫不誇張地說,TERRAIN T/A行駛時的靜肅性,真的已經到了必須得用“誇張”來形容的地步,基本上是完全寂靜無聲,得等到時速超過100km/h,才會有個悶悶的轟轟聲,以極小聲的方式傳進車室內,此等安靜程度與一般公路胎相比甚至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全地形胎在柏油路上的另一個困擾,就是行駛時的“滑動感”,相較於我們自家“小資末日Pajero”所使用的TERRAIN T/A KO2相比,TERRAIN T/A這套輕度越野的滑動感確實減少非常多,直線上基本是沒感覺的,僅有在轉向時才比較明顯,主要還是因為TRAIL-TERRAIN T/A的齒狀胎紋已經延伸到胎壁上的緣故,所以如果輪胎側面有壓迫,滑動感就相當明顯,而跟傳統公路胎相比,TRAIL-TERRAIN T/A也確實稍微的顯得硬朗一些些。

但各位看官,這是條全地形胎啊!能有這種堪比公路胎的表現,已經讓人不能用讚不絕口、而是得用嘖嘖稱奇來形容了,加上胎邊明顯的白框胎側字體,“TERRAIN T/A”確實非常適合僅會進行輕度越野的基礎玩家,甚至是那些根本沒有在Outdoor,但又想把車子改成“曠野風”的視覺系玩家,因為TERRAIN T/A真的不會在日常使用上出現困擾,我們強烈推薦給所有對於Outdoor有所嚮往的消費者使用!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