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進軍新加坡!攜手Cycle&Carriage共同宣布與foodpanda合作

於新加坡展開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系統試點計畫,進一步深化永續移動的商業可行性。

全球電池交換生態系統技術領導者Gogoro和​​首屈一指的汽車集團Cycle&Carriage Singapore(C&C)宣布,與外送領導平台foodpanda合作,在新加坡展開電池交換系統試點計畫,滿足最後一哩路的配送服務需求。這是繼去年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LTA)宣布授予Gogoro和C&C進行電池交換系統沙盒試點計畫之後,雙方深入合作的又一里程碑。C&C隸屬於在東南亞擁有領先市場事業的Jardine Cycle&Carriage(JC&C)集團,於當地擁有重要的汽車業務。

Gogoro生態系整合最優化、最可靠的車輛技術,與為企業提供最簡單且最完整的電池交換系統,讓物流業者更有效率地管理車隊與配送業務。此外,針對寸土寸金的城市,Gogoro便利的電池交換能源補充模式能夠協助外送平台與外送夥伴提升配送效率、增加收入。

此項試點計畫為C&C透過租賃方案,為foodpanda提供由Gogoro 2智慧電動機車組成的企業專屬車隊。租賃方案還包含電池交換服務與車輛維護,促使外送夥伴使用電動機車的成本與燃油機車相當,且無須再面對浮動的油價與維護成本。

外送夥伴初期可在新加坡Alexandra 和Ubi的C&C服務中心電池交換站進行換電,同時Alexandra大樓內也建置了電動機車服務中心。C&C技術人員皆經過Gogoro的嚴格培訓,隨時提供優質的維修保養服務。此次Gogoro、C&C和foodpanda三方聯手,展現了跨產業合作推動永續交通的多種可能,加速新加坡實現永續願景。

foodpanda新加坡執行長Lawrence Wen表示:「邁向永續未來需要每一個人的親身參與,讓改變從今天開始。foodpanda一直致力於為外送夥伴提供環境友善的交通選擇、實現更環保的配送方案。我們與C&C的影響力和Gogoro的創新力互相加乘,期待落實更多永續移動解決方案,樹立外送物流業的綠色經濟新典範,達成2024年新加坡所有車輛均使用潔凈能源的目標。」

Cycle & Carriage新加坡總經理Wilfrid Foo表示:「Cycle&Carriage 已將電動車投入乘用車和商用車服務,並為企業客戶量身打造配備司機的全電動車物流方案。Gogoro智慧電動機車和電池交換技術與我們的服務相輔相成,與foodpanda合作的試點計畫更將進一步深化永續移動的商業可行性。」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