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置引擎、軟頂敞篷!Ferrari Roma Spider正式發表

Ferrari在1969年的Ferrari 365 GTS4車型發表後,時隔54年再次將軟頂敞篷設計應用於前中置引擎配置的躍馬車型。

Ferrari向全球客戶揭開品牌旗下最新力作Ferrari Roma Spider的神秘面紗。這款兼具雋永優雅與卓越性能的全新跑車以當代設計語彙詮釋1950、1960年代在義大利羅馬以優雅姿態盡情享受人生的純粹喜悅。全新敞篷跑車承襲Ferrari Roma V8 2+的設計理念,採用相同的車身比例、線條輪廓以及規格參數,但此次更令人著迷的則是軟頂敞篷設計的強勢回歸。這是Ferrari在1969年的Ferrari 365 GTS4車型發表後,時隔54年再次將軟頂敞篷設計應用於前中置引擎配置的躍馬車型。

在外觀方面,Ferrari Roma Spider強調簡潔的設計風格,力求不同設計項目之間的和諧共生。協調的比例和純粹優雅的造型與以往採用前中置引擎配置的GT車型一脈相承。設計師以現代手法重新演繹經典比例設計,給予這款新車精緻優美的當代典範。另外,此次首次亮相的Ferrari Roma Spider並未搭載Scuderia Ferrari盾型標誌,旨在呼應20世紀50年代的公路跑車設計。

針對Ferrari Roma Spider的座艙輪廓和造型,法拉利設計中心的設計師們採用了與Ferrari Roma車型相同的設計理念。新車座艙基於自20世紀70年代以來躍馬車型所採用的「雙座艙」設計進行優化,座艙結構幾乎完全對稱,從而進一步改善空間與功能分布的完美融合,令乘客如領航員般充分體驗駕乘帶來的樂趣。

此外,Ferrari Roma Spider搭載一顆V8渦輪增壓引擎,該系列引擎連續四年摘得「國際年度引擎大獎」殊榮,並且還從過去多個贏得「國際年度引擎大獎」桂冠的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於2018年一舉榮獲「巔峰引擎大獎」。這顆總排量為3855 cc的引擎可在轉速達7,500轉/分時爆發高達620ps最大馬力。並且,引擎僅在1900轉/分的轉速工作時,便可釋放80%的扭力,因此確保低速時仍具備靈活的加速性能。

Ferrari Roma Spider的車身造型沿襲了Ferrari Roma的靈魂,同時針對車尾及實現和諧車身線條的目標進行了主要調整,以確保新車在敞篷的情況下依然保持優雅姿態。儘管新車重量增加了84公斤,車身和底盤仍實現優異的抗扭剛度與橫樑剛度,同時擁有2.5 kg/cv的重量功率比,讓Ferrari  Roma Spider能夠提供與Ferrari Roma同樣出色的操控體驗與性能表現。

基於嚴苛的品質標準和對客戶精益求精的服務態度,Ferrari Roma Spider為車主提供長達七年的定期保養服務。該計劃是Ferrari推出的獨家客戶服務,確保每位Ferrari車主的愛車在安全及性能方面始終保持最高水準。中古車客戶同樣可以享受到這項特別的專屬服務。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