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最強勢的傳統車廠之一!保時捷IPO元年市值已達1080億歐元

車輛交付與淨現金流同步創下歷史新高,未來將更專注於推動數位與能源轉型,同步預告純電Macan、718、Cayenne等新車款。

斯圖加特.保時捷以刷新四項紀錄的佳績,為2022財務年度劃下完美句點。2022年保時捷集團銷售營業利潤達376億歐元,年成長率達到13.6%(2021年銷售營業額:331億歐元);集團營業利潤為68億歐元,較去年高出15億歐元(成長27.4%);集團交車數與淨現金流也在 2022 年創下歷史新高。集團的營運銷售報酬率(operating return on sales)自16%上升至18%。今年,這家源於德國斯圖加特的跑車製造商正致力推進「Modern Luxury」策略,同時啟動充滿野望的「Road to 20 」計畫,將集團的營運銷售報酬率設立在20%以上,以確保達成長期獲利目標。

保時捷成功的因素包括調整定價格定位、強而有力的產品組合、銷售的成長、匯率影響,以及嚴謹的成本控管。首次公開IPO發行後所獲得的自主權,使保時捷擁有更多經營和開創的彈性。保時捷將加強軟體與電池技術等關鍵領域發展的具體能力,2022年在數位化發展也更加向前邁進,並將更專注地推動數位轉型、與世界科技巨頭合作,開發全球所需的各種車款。

與此同時,保時捷將持續實踐其雄心勃勃的電氣化策略。純電動的Macan將於2024年順利交車給客戶。純電動的718則預期將於2025年推出,在不久的將來將僅提供純電車型。緊隨其後的是純電動Cayenne。此款第四代SUV將體現保時捷的目標, 也就是2030年時,80%以上交付的新車為純電車型。

保時捷更計畫擴展產品組合,新增Cayenne級距以上的純電動SUV。這款全新車型將保有保時捷經典的飛躍線(flyline),同時擁有強大的性能與自駕功能,提供全新的駕駛座艙體驗。此款車型將採用保時捷研發的SSP Sport平台。2023年,Cayenne將進行保時捷史上最全面的升級改款之一。第三代Cayenne車型的更新包括進一步開發的三款混合油電動力車款,能達成更遠的續航里程。透過全新的底盤,全新改款的產品將有更廣泛的功能,平衡保時捷著名的公路駕駛性能、長途舒適性與越野能力。

保時捷更設定了遠大的永續發展目標。在其策略範圍內,保時捷正致力在2030年實現淨碳中和價值鏈的目標,其中包含未來純電動車型在其使用週期內的淨碳中和(基於每部車200,000 公里的預設總里程)。2022年,保時捷與合作夥伴於智利打造了eFuel合成燃料的試營運工廠,自同年12月起開始持續生產。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