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即首勝!Red Bull車隊包辦F1巴林大獎賽冠亞軍

BAHRAIN, BAHRAIN - MARCH 05: Race winner Max Verstappen of the Netherlands and Oracle Red Bull Racing celebrates on the podium during the F1 Grand Prix of Bahrain at Bahrain International Circuit on March 05, 2023 in Bahrain, Bahrain. (Photo by Lars Baron/Getty Images) // Getty Images / Red Bull Content Pool // SI202303050337 // Usage for editorial use only //

面對本賽季排名幾乎重新洗牌的開幕戰,唯一不變的只有強勢的Red Bull。

2023年度F1賽季首戰於台灣時間3/5日晚間登場,巴林大獎賽開幕戰由F1世界冠軍Max Verstappen駕駛RB19賽車為Red Bull車隊贏得首勝;同隊的墨西哥車手Sergio Pérez,也克服起跑逆境位列第二。Red Bull車隊在本季首戰包辦冠亞軍,不僅為車隊保衛F1世界冠軍持續鋪路,Max Verstappen的旗開得勝也為挑戰車手冠軍三連霸奠定基礎。

開賽得勝奠定衛冕冠軍基礎,洗刷去年巴林失利,Max Verstappen在巴林大獎賽中,開賽後在1號彎取得領先,僅在第14圈進站換掉軟胎後暫失領先優勢,但迅速重新掌控局面,後續遙遙領先,順利贏得賽季第1勝,也是他F1生涯第36勝,洗刷去年開幕戰失利的局面。Max Verstappen表示,「終於在巴林奪下大賽冠軍,能洗刷歷史取得勝利真是太好了!能在這個賽道上取得1、2名是我們想要的完美開局,我為團隊成就感到無比自豪。」

克服攻勢奮起直追,逆轉劣勢贏得亞軍,本賽事亞軍Sergio Pérez則克服起步劣勢奮起直追Ferrari車隊的Charles Leclerc,在第26圈以橫掃Ferrari的氣勢進入1號彎道並取得超越,並且在接下來的比賽中一路順遂。Sergio Pérez指出,「在第一段時由於被逼至右側,很難迅速通過Charles Leclerc的攻勢,甚至落後Max約10至12秒,為盡量減少損失,我努力追趕,終於為團隊贏得賽事亞軍。」

Red Bull車隊負責人Christian Horner則在賽後分享「這是場精彩賽事!Verstappen在新賽季中駕馭RB19賽車不失速度,緊抓拉桿與勝利,而Pérez發動的攻勢,展現堅實策略,洗刷車隊去年在巴林站一無所獲的局面。雖然這只是第一場比賽,但能包辦冠亞軍的好成績,無非是為後續的賽事提供美好的開始。」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