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利曼車廠回歸!保時捷963 LMDh原型賽車首度出戰利曼24小時耐力賽

保時捷已經在利曼近百年的賽史中獲得過史上最多的19次世界冠軍!而如今,他們將帶著新賽車重回賽場。

PORSCHE Penske Motorsport車隊將以三部保時捷963的陣容,挑戰今年度的利曼24小時耐力賽,除了原先參加FIA 世界耐力錦標賽(WEC)超跑組的兩輛賽車,車隊還投入一輛來自IMSA WeatherTech跑車錦標賽的混合動力原型賽車。保時捷廠隊從兩個系列賽中調兵遣將,參與這項經典耐力賽事100周年的盛會,客戶車隊Hertz Team JOTA也將以第四輛保時捷963賽車參加這場6月10日至11日舉行的比賽。

保時捷旨在拿下第20次利曼24小時大賽的總冠軍,PORSCHE Penske Motorsport車隊將投入第三輛保時捷963於這場6月10日至11日舉行的經典耐力賽事,並已獲得主辦單位西法賽車會(ACO)的同意。這輛新加入的混合動力賽車擁有680PS(500kW)最大馬力,並選擇75號車號紀念保時捷跑車75周年;2023年同時也是利曼大賽的100周年,第四輛保時捷963也將以保時捷客戶車隊Hertz Team JOTA成員身份參與競賽。

「利曼是每個耐力賽季的最高潮,今年是這個24小時耐力賽的100周年,必將更具張力。」保時捷賽車運動部門副總裁Thomas Laudenbach說道:「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在保時捷跑車75周年之際,爭取拿下第20座總冠軍獎盃的最大機會,這就是為何我們派出第三輛賽車參賽。從利曼大賽的歷史可知,投入額外的賽車經常是扭轉戰局的重要因素。我們甚至不需回顧整個保時捷的參賽史就能知道這一點:在2015年,第三輛保時捷 919 Hybrid 為我們拿下利曼的勝利。」

「雖然選擇用三輛賽車參賽能增加我們的獲勝機會,但也帶來許多挑戰。」LMDh賽車運動總監Urs Kuratle解釋道:「我們需要組建一個新的團隊,並將其中一輛參加IMSA的賽車運到法國,接著再運回。最困難的是,由於持續面臨供應瓶頸,零件供應不見得百分之百到位。我們仍希望竭盡全力,在保時捷跑車75周年與利曼24小時耐力賽100周年之際大放異彩。」

利曼24小時耐力賽於100年前首次於法國舉行,今年是第91屆賽事,將於6月10日至11日舉行。保時捷將和Ferrari、Cadillac、Toyota與Peugeot等車廠在全新的超跑組競爭總冠軍。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