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X1、純電iX1 190萬元起同步矚目亮相

BMW iX1採用前後軸雙馬達與BMW 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最大馬力313匹與494牛頓米最大扭力,0到100km/h加速僅需5.6秒。

承襲X家族的動感血脈,座落於中央的一體式雙腎型水箱護罩造型搭配霧銀直柵,造型更為方正鮮明,全新光型變化智慧LED頭燈,倒L型日行燈條的銳利纖長賦予不容忽視的運動跑格,平整化車門把手設計讓車身造型更為流暢洗鍊,同時也創造出優異的0.26Cd風阻係數。

BMW X1搭載多項頂尖前衛科技配備,包含懸浮式曲面螢幕搭載BMW iDrive 8.0使用者介面、BMW智慧語音助理2.0和BMW手機數位鑰匙2.0,車主只要將iPhone放在身上,車輛即可感應解鎖、或啟動車輛。全新的懸浮式排檔座以及撥桿式排檔,讓車室空間更為簡約俐落。在空間機能性上也大幅進化,全新世代BMW X1擁有同級最大後行李廂空間,在未傾倒狀況下為540L,透過40:20:40可傾倒後座椅背,容量最高能擴充至1,600L,搭配便利的電動尾門啟閉系統與尾門感應式啟閉功能,讓車主能輕鬆裝卸物品。

BMW對於車主的安全重視不容質疑,於2023年度BMW X1通過Euro NCAP年度測試,並榮獲5星安全評價的殊榮,並搭載強大的主被動安全科技,包含全新世代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X1 sDrive20i xLine以及iX1 xDrive30 xLine車型標配車況抬頭顯示器、360度環景輔助攝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等,給予駕馭過程更多安全後盾,超越同級唯一標配的全新AR擴增實境導航,可透過即時的圖像標示在接下來車輛即將轉往的實景圖上。

BMW X1 sDrive18i與X1 sDrive20i兩種車型皆搭載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三缸汽油引擎與Step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BMW X1 sDrive18i擁有最高136匹馬力與230牛頓米的最大動力輸出;BMW X1 sDrive20i則最高擁有156匹馬力與240牛頓米的最大動力輸出。BMW X1sDrive20i更首度導入第二代48V高效複合動力,可於全油門急加速時作動eBoost提供額外19hp馬力輔助並降低渦輪遲滯,也為新世代BMWX1 sDrive20i創造出170匹的最大綜效馬力輸出表現。

BMW i專屬藍色飾條,鑲嵌於水箱護罩、進氣壩、側裙以及後保桿兩側,搭配19吋V輻式輪圈,BMW iX1採用全新第五代eDrive電能科技,搭配總容量達到66.5kWh的鋰電池模組,前後軸雙馬達與BMW 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配置的iX1 xDrive30在搭配Boost功能之下,更創造出313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與494牛頓米的最大扭力,0到100km/h加速僅需5.6秒,最高續航里程可達440km,在動力表現與續航里程間取得絕妙平衡。全新BMW iX1最高可支援130kW的充電功率,透過BMW i高速充電站,iX1 xDrive30只要充電10分鐘就能補充最高120km的續航里程,為旅程增添更多靈活性。

此次將導入BMW X1 sDrive18i、X1 sDrive20i與純電iX1 xDrive30三種車型,正式售價分別為新台幣190萬、212萬及222萬元。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