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時尚話題!Mercedes-Benz與Moncler跨界聯手打造PROJECT MONDO G藝術車

當軍用吉普與時尚合為一體,誇張的尺寸及反差感形成視覺上的強烈對比。

PROJECT MONDO G藉由將經典G-Class特色和Moncler羽絨夾克相結合,重新塑造具備Moncler標誌性設計風格的Mercedes-Benz G-Class。這件藝術品今天在倫敦時尚週的「The Art of Genius」天才創意大秀作為首度亮相。由Moncler所主辦,Mercedes-Benz與多家品牌和藝術家齊聚一堂,像是包括:創作歌手艾莉西亞凱斯Alicia Keys、「菲董」Pharrell Williams、洛杉磯潮牌Palm Angels、藤原浩主理的FRGMT、adidas Originals、鬼才球鞋設計師Salehe Bembury、嘻哈天王Jay-Z創立的娛樂品牌Roc Nation。Moncler透過在倫敦奧林匹亞展覽中心一個身歷其境的現場活動,展現 Moncler Genius 的全新願景,將其合作模式轉變成跨多種新產業,包括藝術、技術、體育、音樂和設計的共同創作平台。

Mercedes-Benz G-Class於1979年問世,硬派形象深植人心,成為品牌中最指標性的車款之一。具有高度越野能力,同時又能強調休閒品味,因此深受喜愛戶外、越野等品味人士及政府軍用部門的喜愛,也是G-Class人氣始終居高不下的關鍵,已然成為一種指標與信仰。Mercedes-Benz和Moncler皆熱衷於創新、簡約設計語彙以及擔當跨文化合作先鋒,共同追求的價值與理念成為了兩個品牌合作的契機,以「想像的藝術」為主題,象徵敢於追求夢想、探索未知與挑戰極限,而PROJECT MONDO G也成為Moncler首次與汽車品牌合作的藝術作品。

PROJECT MONDO G是專為Mercedes-Benz與Moncler合作所誕生的藝術之作,尺寸驚人,分別為4.6公尺長、2.8公尺高、3.4公尺寬 (含車輪) 以及2.5噸重,將Mercedes-Benz經典越野車款G-Class和Moncler羽絨夾克的元素結合,G-Class陽剛、棱角分明的設計與柔順的布料,創造出對比極為強烈的效果,成功將原本以功能性為訴求的產品,搖身成為體現豪華的生活品味。

仔細觀察,會發現更多與原本產品具體關聯性的特徵,且能形成反差感。粗糙的銅綠是使用痕跡的藝術呈現,代表功能性與實用性,恰巧與高調宣示奢華的高光澤反射表面,形成視覺上的強烈對比。PROJECT MONDO G採用的巨大拉鍊是另一個格外顯著且令人目不轉睛的要素,拉鍊是汽車和外套這兩個產品在多用途與機能性的具體呈現。

Mercedes-Benz自1995年起,便持續與時尚、攝影及藝術等多元創意領域交流,並運用其豪華汽車品牌領導者的號召力支持設計新秀、創意合作、贊助時尚週等,在全球時尚界佔有一席之地。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