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例視車用娛樂為趨勢車廠,Mercedes-Benz打造自有MB.OS作業系統

Mercedes-Benz gibt Ausblick auf sein Betriebssystem MB.OS beim Mercedes-Benz Strategy Update. Mercedes-Benz previews its operating system MB.OS at Mercedes-Benz Strategy Update.

同時宣布與Google合作,確保高效開發和快速應用。未來客戶將可透APP訂閱解鎖車輛功能。

擁有百年造車工藝的Mercedes-Benz,於美國加州的北美研發中心舉辦「科技策略更新發表會:MB.OS」,發佈打造自有作業平台 MB.OS 的具體計畫,這一套MB.OS作業系統不僅將標準化套用於全車系產品組合,而且可以快速實現產品升級。

為了提升資訊娛樂系統體驗,Mercedes-Benz宣布與Google合作,聯手為車主打造下一代數位體驗,將是第一個導入以Google Maps平台所打造的自有品牌導航體驗的汽車製造商。為了豐富使用者體驗,駕駛不僅可以在停車時使用影音娛樂系統上的YouTube應用程式,還可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同時使用DRIVE PILOT Level 3有條件自動駕駛系統。Mercedes-Benz將通過與領先的影音、遊戲和工作效率應用程式夥伴合作,進一步延展資訊娛樂功能。MB.OS作業系統的前身,也就是第三代的MBUX多媒體系統,將從2023年開始搭載於新一代E-Class。全新介面將能支援下載第三開發的APP,提供比鏡像投射應用更出色的使用者體驗。

此外,下一代SAE Level 2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將會從新世代豪華車型開始導入,並充分發揮機器學習的潛力。同時,Mercedes-Benz正聚焦Level 3有條件自動駕駛系統,以最終反覆運算可實現最高130公里/小時的行駛速度為終極目標。為實現這一目標,Mercedes-Benz與NVIDIA展開合作,構建完全可編程和可升級的自動駕駛系統。車輛的“駕駛大腦”是NVIDIA DRIVE Orin系統級晶片,每秒可執行254兆運算,來處理車輛整套感測器的資料。除了各種雷達感測器和攝影鏡頭,Mercedes-Benz 合作夥伴Luminar的下一代IRIS光學雷達感測器甚至可識別紅外光譜中反射率低的小型物體,將確保系統符合引領業界的 Mercedes-Benz MB.OS作業系統的技術基礎進一步提升了軟體驅動的升級空間。

未來,Mercedes-Benz提供新服務將更加個性化、便捷,這歸功於連接了所有客戶相關資訊的Mercedes me ID:從購車、金融到服務預約,再到充電和支付資料。Mercedes me ID讓客戶與Mercedes-Benz緊密連接,客戶可以進行功能和帳號的個性化設置,並享受根據獨特需求客製的服務。2025年起,特定功能可在車輛的產品生命週期內透過Mercedes me Store線上商店實現升級。客戶可透過手機APP應用程式、網站或車內系統進入Mercedes me Store線上商店探索新功能及完成訂閱交易。

Mercedes-Benz目前正朝著超額完成2025年數位服務息稅前利潤達10億歐元的目標穩步前進,這已是現有盈利目標的一部分。最後,軟體將成為公司產品研發進程與投資計畫的核心部分之一,到本年代中期,25% 的研發預算將用於軟體領域,而這不會影響集團中期投資削減的目標。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