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純電車款Avenger榮獲2023歐洲年度風雲車,台灣有望今年導入?

除前驅版本外,搭載2具馬達的AWD全時四輪傳動車型與1.2升內燃機的型號也都在規劃中。今年將有望登入台灣?

撰文:鄭祺衡 Jack

目前活動仍熱烈進行中,並擁有90年歷史的比利時布魯塞爾車展(Brussels International Motorcar-Motorcycle Show)宣佈了他們第60屆的世界年度風雲車(Car of the Year)獎項,若更精確的說,其實應該是俗稱的歐洲年度風雲車,評審團由 61 名汽車出版物的資深記者組成,代表 23 個歐洲國家,在決賽的7輛車中,每位評審團成員有 25 分分配給至少五輛汽車,其中任何一輛最多 10 分,並提出投票理由聲明。在選擇年度汽車時,他們使用以下標準:設計、舒適性、安全性、經濟性、操控性、性能、功能性、環境要求、駕駛員滿意度和價格。

有趣的是,在這個充滿歐洲思維的競賽中,該獎項最後由美國品牌Jeep旗下電動SUV Avenger以總計328分奪冠,擁有主場優勢的VW ID Buzz(241分)名列第二,第三則由NISSAN Ariya以211分拿下。是該品牌首次獲得冠軍殊榮,而Avenger也是Jeep第一款電動車。基於集團eCMP平台打造,Jeep Avenger車型扎實緊湊,僅4.08 m的車長適合城鄉間的大多數用途,裝載於前軸搭載可輸出156hp/26.5kgm的電動馬達,匹配54kWh鋰電池組,最大續航達400公里。透過100kW功率充電系統後可在20分鐘充電至80%,儘管數據上並不亮眼但也足夠它足以應付各類型的道路,但仍秉持著品牌一貫的調性,給予多達 200mm 的離地高度,及20度進入角與 32 度離去角的越野能耐,加上有別於市場主流的精緻美系設計讓他在票選中脫穎而出。

同時雖然是前驅的Avenger也提供了Selec-Terrain地形選擇功能和Hill Descent Control斜坡緩降功能的車系,駕駛可在 Normal、Eco、Sport、Snow、Mud、Sand 共 6 種模式中選擇。甚至,搭載2具馬達的AWD全時四輪傳動車型與1.2升內燃機的型號也都在規劃中。另外,裁判們還特別提到,Jeep Avenger約為3萬到4萬歐元的售價,非常具有競爭力。並擁有充足的後備箱空間和第二排腿部空間。來自Top Gear的陪審員Paul Horrell甚至給出了:「它非常小,但開起來就像一輛精緻的大車。」的高評價。

以車型尺寸來看,Avenger應該非常能符合台灣市場需求,而同時代理OPEL的歐吉汽車也預計將於今年導入“Jeep”,究竟台灣車迷朋友能否一親歐洲年度風雲車的芳澤,也許不久後就會有答案了。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