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家樹計畫」,一家一樹從教育開始傳承生態永續

GARMIN「家樹計畫」使用三百多公斤生物炭,固碳量達一公噸二氧化碳!

GARMIN家樹計畫於2021年底啟動,關注永續發展目標的SDG4教育、SDG13氣候變遷以及SDG15陸域生態,透過和桃園八德霄裡國小的教育合作、濕地打造以及植樹行動來回應永續議題。教育課程的設計讓學生從認識自己的土地開始,了解桃園地區的埤塘文化與生態特性,鼓勵學生一同挑選出合適在地生態的樹種,並以傳承的角度讓家樹可以代代相傳。GARMIN副總經理傅微旭表示:「我們希望讓每一個家庭種下一棵傳承故事的家樹。透過家樹計畫,我們從植樹教育開始,推廣樹木對於環境生態的重要。」

GARMIN於1月14日在「桃園北區客家會館」前綠地舉辦「家樹計畫」植樹活動,GARMIN邀請了「ISA國際認證樹藝師」帶著大家一起植樹。同時規劃了生態課程,由生態專家針對現場的生態多樣性、地球固碳以及現場樹種的照顧養護,設計了豐富有趣的生態闖關。GARMIN永續發展辦公室「家樹計畫」負責人陳宜秀表示:「大家關注的減碳議題,GARMIN則首次在植樹活動中運用生物炭,將生物炭作為土壤改良物及覆蓋物鋪於樹木表層,既可以固碳,也可以提供土壤中微生物生長。」此次植樹使用了三百多公斤的生物炭,固碳量達一公噸二氧化碳。

GARMIN一直以來都十分重視健康相關的議題,除了以自身專業照顧到每個人的健康之外,更希望透過對環境的關懷而擴大到照顧地球的健康。未來GARMIN會持續以有益社會、有善環境為出發,透過教育合作紮根『家樹』,為地球上的生物打造美好的家,讓生態保育的概念可以永續傳承。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