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Tourneo Custom × 微光134計畫,讓偏鄉長者安心出門!

Ford Tourneo Custom福特旅行家至今已完成130趟的接送服務。為協助更多偏鄉,台灣微光行動協會日前也發起了募款活動!

交通,是生活機能發展的關鍵,根據行政院108年《地方創生國家戰略計畫》以及國家發展基金會調查顯示,全台共有多達134處的原偏鄉地區出現嚴峻的人口外流問題。年輕人力外流,讓難以自行出遠門的年長者被留在原偏鄉獨自生活。為改善這樣的現象,身為「移動服務提供者」的福特六和汽車,與長年致力於公益服務的逢甲大學侯勝宗教授合作,率先響應偏鄉移動服務「微光134行動 移動救偏鄉」專案,提供一台22年式Ford Tourneo Custom福特旅行家作為第一輛專案用車。

台中市和平區當地不少偏遠聚落,目前居民多半為年邁的長者,地形因素與公共運輸不足下,增加了當地年長者出行就醫的困難度。在福特旅行家投入微光134計畫服務後,電話預約接送與親切的服務,大幅降低偏鄉長者的出行難度。自2022年11月下旬正式投入「微光134行動 移動救偏鄉」專案計畫以來,Ford Tourneo Custom福特旅行家至今已完成了130趟的接送服務,目前也持續在台中市和平區的偏鄉地區服務中。

 

福特六和汽車邀您一起成為守護偏鄉的那道微光,微光134募款計畫起跑,由侯勝宗教授發起的「微光134行動 移動救偏鄉」,旨在改善台灣134個偏遠地區的交通接送困境。計畫初期目標預計在一年內,活化三個縣市的十個偏鄉交通服務,並以此做為範本,將該服務推廣至全台各地。為此,社團法人台灣微光行動協會日前也於WaBay挖貝群募網站發起募款活動(https://wabay.tw/projects/bethelight134?locale=zh-TW),歡迎台灣消費者共同參與,與福特六和一同成為守護偏鄉的那道微光,並幫助全台134個偏鄉,獲得更完整的移動交通服務。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