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內行車迷打造!PORSCHE提供911 Dakar 1970年代拉力賽選配塗裝

極富歷史意義的塗裝套件,重現1971年、1974年與1978年911在東非拉力賽參賽車款的外觀。

PORSCHE 911參與非鋪裝路面的拉力賽事歷史早在1984年巴黎-達卡拉力賽獲得首場勝利之前就已開始。於1970年代早期的東非拉力賽中獲得的優異成績至今皆已成經典。 同時,保時捷也提供911 Dakar三種獨特的塗裝套件,重現1971年、1974年與1978年911參賽車款外觀。

1971年拉力賽:波蘭911車隊榮獲第五名,在這個被公認為所有拉力賽最艱難路程之一、長達5,000多公里的賽事中,參賽車輛穿越了壯闊草原、沙漠灌木叢、與非洲肯亞高地。保時捷團隊於1971年首度接受挑戰。改裝後的911 S車型只能透過引擎蓋、前擾流板、與車門上簡約的黑色車貼辨別,當年由波蘭籍車手Sobiesław Zasada和 Marian Bień駕駛,於此屆拉力賽事中成績最好的編號「19」號賽車在1971年榮獲第五名的佳績。保時捷復刻Rally1971拉力賽塗裝套件售價為新台幣278,400元。

1974年拉力賽:Björn Waldegård角逐競賽東非拉力賽的賽道分為三個賽段,各賽段總長1,450公里至2,019公里不等,每個車隊必須於短短五天內完成。99部參賽車輛中,僅有16部抵達終點。曾兩度駕駛保時捷贏得蒙地卡羅拉力賽冠軍的瑞典籍車手BjörnWaldegård駕駛911 Carrera 2.7 RS與副駕駛Hans Thorszelius原本一路領先。然而,其中一支懸吊支臂於賽事中損壞,導致了第二名作收。此款裝飾套組以藍色條紋勾勒白色車身上的肩線,向此屆賽事的視覺設計致敬。1974拉力賽塗裝套件售價為新台幣278,400元。

1978年拉力賽:充滿傳奇色彩的賽車設計,Björn Waldegård的傳奇仍舊持續。這位瑞典籍賽車手駕駛著專為此屆賽事訂製的兩台911 SC Group 4賽車其中之一,於非洲肯亞再度證明他為冠軍而戰。無奈車輛因東非拉力賽道危險的路況而受到相當大的損傷,最終獲得第四名。而來自南非的二人組Vic Preston Jr.與John Lyall則贏得亞軍,該賽事的贊助商車貼由橘色、淺灰色和深灰色的波浪形表面組成,由於1958年成立的Martini賽車車隊的活動而聞名於世,保時捷重新詮釋了該款塗裝,並加上獲得第二名車手Vic Preston Jr.的賽車編號「14」。該款Rally 1978拉力賽塗裝套件售價為新台幣397,700 元。

復刻完整、專屬本格派賽車車迷的所有塗裝套件,出廠時均可透過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保時捷個人化訂製部門訂購。敬邀現代的911 Dakar車主一同參與過去的輝煌榮耀。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