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不會太吸睛?新世代BMW 7系列488萬起,正式登場

全車系共導入5種車型,包含純電旗艦i7 xDrive60 Luxury、i7 xDrive60 Excellence。

近年來勇於創新、持續顛覆眾人的BMW持續秉持該思維,不斷挑戰是俗審美觀,創造出對世界影響甚鉅的里程碑。將橫向移動的汽車以反直覺的直立式車頭視覺布局,與高聳的腰線破除常態量產汽車比例的成規,並結合SWAROVSKI水晶鑲嵌頭燈與BMW飾光水箱護罩,營造出前衛大器形象。

座艙內,前座由環繞光幕、12.3吋虛擬數位儀錶、14.9吋懸浮式曲面螢幕,及同樣與SWAROVSKI合作的水晶內裝套件、BMW Individual Merino真皮材質座椅與Nappa真皮多功能方向盤構成。後座則有31.3吋BMW懸浮式劇院螢幕,結合豪華總裁座椅與5.5吋後座專屬觸控螢幕,為座艙帶來精湛無比的科技質感,以符合7系列的旗艦身份。

在擘劃豪華與頂尖質感的同時,BMW更灌注了品牌頂尖科技配備於全新世代7系列,不僅具備遠端車輛啟動、全新的迎賓自動車門、智慧語音助理2.0、BMW手機數位鑰匙2.0,最高規格的新世代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包含自動倒車輔助系統、全新記憶路徑停車輔助系統與自動變換車道功能,更讓BMW在科技領域登峰造極。

新世代7系列搭載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汽油引擎,提供735i與740i兩款動力選擇,結合可額外增添18匹馬力並大幅提升舒適性與燃油效率的48V高效複合動力與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735i具備272匹最大馬力與400牛頓米的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僅需6.7秒;740i則可於5,200rpm時輸出381匹最大馬力、520牛頓米的最大扭力則於1,850rpm即可湧現,同時僅需5.4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而豪華純電旗艦BMW i7 xDrive60採用第五代eDrive動力科技,搭載不含稀土金屬的前後軸同步式雙馬達與總容量達105.7kWh的鋰電池組,擁有驚豔眾人的544匹最大馬力與745牛頓米的扭力輸出,僅需4.7秒即可完成的0-100km/h,更擁有最高625km的續航里程表現,同時透過最高功率可達195kW的直流充電座,僅需6分鐘就能補充行駛100km距離所需電量。此外,更全面導入新世代My Mode行車模式切換,電子懸吊系統、前後軸自動水平氣壓式懸吊系統與整合式後軸轉向系統,整合式後軸轉向系統更可依據狀況調整協助轉向的的後輪角度,為7系列帶來令人驚豔的駕馭樂趣與操控。

我想,服務頂尖層峰客群的豪華車款往往有著些許追求獨特、稀有,以彰顯身份地位的表彰。不過當套用在以往相對內斂、成熟的BMW 7系列時,實在令人好奇準買家們是否興然接受這樣的巨變?只能說,或許引領潮流的事物終究需要一些時間讓這世界跟上…

車型 建議售價
BMW 735i Luxury 488萬元
BMW 740i Luxury 595萬元
BMW 740i Excellence 638萬元
BMW i7 xDrive60 Luxury 655萬元
BMW i7 xDrive60 Excellence  698萬元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