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六缸,大改款新世代Mercedes-Benz GLC登場

GLC 200 4MATIC、GLC 300 4MATIC,建議售價為266萬及311萬,AMG GLC 43/63將於2023年推出,全車系確定改採直四引擎。

注入新世代設計語言,代號M254的Mercedes-Benz GLC頭尾燈演變得更銳利,並加入多光束智慧型數位頭燈,而運動化引擎蓋隆起造型與車側線條的改動,協調其均衡的設計使升等車身尺碼後依舊保有緊緻的視覺感受,而加大的車室不僅創造出舒適的乘坐空間,更擴大了後行李廂載物機能至 620 公升 (最大 1680 公升)。

不僅如此,內裝科技感一直是賓士的強項,而這次改款內裝同樣又更進步了,向駕駛者導向6度的中央直立式11.9吋觸控螢幕,搭載全新MBUX多媒體系統,其Zero Layer零層級觸控介面預設的導航系統亦提供最新MBUX擴增實境導航功能,在複雜的交通區段可以輕鬆找尋前進的道路;若進入狹窄的巷弄或停車場,360°環景攝影結合3D模擬成像,可自由切換至駕駛所需要的俯瞰視角。賦予全新GLC嶄新的視野,更方便穿梭在城市街道。

承襲S-Class劇院饗宴,全新GLC的Burmester®環場音響系統提供15具高傳真喇叭與總輸出高達710瓦的DSP擴大器,讓移動的每一刻皆是頂級劇院饗宴。而全新世代的豪華座艙設計,從門飾板上緣縫線及類Nappa皮質包覆,縈繞至前方控台的發光出風口氛圍燈.或內門扶手帶金屬刻紋的細膩設計,皆樹立起同級產品中無人能敵的座艙氛圍。還有與S-Class同等級的進階智慧駕駛輔助系統,電容式觸摸感應方向盤等全方位的主被動安全防護,都讓每一趟旅程都能更加放鬆與安全。新世代動力科技,全新GLC動力系統為Mercedes-Benz直列四缸M254渦輪引擎搭載第二代ISG 48V高效輕油電系統,爆發最大馬力281 hp,與最大扭力400 Nm提供城市道路中充沛的起步加速,在陡坡與山路上,4MATIC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則提供可靠的動力輸出與出色的操控表現;可透過中控螢幕切換至越野駕駛模式,此時系統將提供「地表偵視」使駕駛員輕鬆避開障礙物並行駛於正確道路上。然而除了動力系統與輔助科技,在懸吊結構上也帶來了革新,前四連桿與獨立多連桿設定,並配合全新的選配AIRMATIC氣壓懸吊下,使GLC同時擁有高質感乘坐品質與傑出的操控感,再加上被稱為黑科技的選配功能,最高達4.5度的「後軸轉向系統」可使迴轉直徑由11.8縮小至10.9公尺,皆令GLC在同級車款中仍是最全方位的選擇之一。

說到底,這依然是輛符合賓士水準的強大車款。不過在迎來進化的同時,也得準備好與6缸、8缸們道別…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