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真實世界裡用M2玩賽車遊戲?BMW M Mixed Reality

有時候,創意就是單純實現有趣的想法!例如當VR賽車遊戲的搖桿變成一輛真正擁有460匹馬力的G87 M2時…

BMW近日發表了一項概念性的實驗,與知名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合作開發了一款虛擬實境遊戲,而遊戲搖桿就是BMW當家操控掛帥的G87 M2,而這套遊戲最直白的解說就是頭戴VR裝置駕駛一輛真實的跑車來玩賽車遊戲。關於這項充滿玩味、看起來多此一舉的實驗,官方並沒有透漏太多具體細節,但根據YouTube頻道BMWBLOG釋出的影片中指出,為了安全考量,作為遊戲搖桿使用的M2經過改裝,副駕駛座擁有與駕訓班教練車一樣的煞車踏板,並且在一座廢棄機場跑道中進行測試。 首先,剛戴上VR裝置後玩家仍需花上一些時間來熟悉方向和距離感,不過對於沒有3D暈的人來說似乎相當好上手,這套VR裝置能和實際的環境連動,可以隨時隨看到車內周圍,如M2的真實儀表板(包含儀表資訊)和玩家的手放在真實方向盤上,而窗外的一切則是虛擬畫面,並隨著遊戲開始在8字形賽道進行閃避和取得M金幣。

最後主持人表示,M Mixed Reality的超現實體驗超越他所玩過的任何一款沉浸式模擬器,又或者應該說對於VR技術與現實的高度連動體驗感到驚訝。而BMW研發團隊則認為,混合現實技術是培訓賽車手的理想選擇,因為與最先進的駕駛模擬器相比,它的沉浸感要高得多。當我一開始聽到這個有趣的實驗時,還以為是某家日本企業的無厘頭發明又或是日本綜藝節目橋段,這與BMW向來理性的德式風格形成了一個有趣的對比。不過,關於這項概念性實驗,BMW目前並沒有任何實際應用計畫。只是…當我對於他們滿足好奇心的行動力感到敬佩的同時,卻又感嘆,台灣應該很難找到這麼大片又鋪著賽道柏油的空地吧?

BMWBLOG測試影片: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