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比TOYOTA還好的AMG?Mercedes-AMG S 63 E PERFORMANCE

Der neue Mercedes-AMG S 63 E PERFORMANCE (Angaben WLTP | Kraftstoffverbrauch gewichtet, kombiniert: 4,4 l/100 km, CO2-Emissionen gewichtet, kombiniert: 100 g/km, Stromverbrauch gewichtet, kombiniert: 21,4 kWh/100 km); Exterieur: MANUFAKTUR kaschmirweiß magno; Interieur: Leder Exklusiv Nappa AMG macchiatobeige / magmagrau // The new Mercedes-AMG S 63 E PERFORMANCE (Data WLTP | weighted, combined fuel consumption: 4.4 l/100 km; weighted, combined CO2 emissions: 100 g/km; weighted, combined power consumption: 21.4 kWh/100 km); exterior: MANUFAKTUR cashmere white magno; interior: AMG Exclusive nappa leather macchiato beige / magma grey

與GT 63 SE PERFORMANCE相比馬力銳減41匹,卻節省了近一倍的油耗,且零百加速依然只需3.3秒。

撰文:鄭祺衡 Jack

作為AMG E PERFORMANCE系列的全新生力軍,Mercedes-AMG S 63 E PERFORMANCE整體動力格局與GT 63 SE PERFORMANCE相同,搭載 4.0升V8雙渦輪引擎與源自F1賽事經驗打造的高效能電池與永磁同步馬達PHEV系統,GT 63 SE PERFORMANCE為了實現輕量化配置了僅6.1 kWh容量的電池,與競爭對手相比真的可以用迷你來形容,不過相較於以輕量、增加動力為第一訴求GT 63 S、C63 S的E PERFORMANCE不同,S 63 E PERFORMANCE既然身為基於豪華旗艦S-Class延伸的AMG車型,自然就代表著在詮釋性能上的表現將會有所不同。

相較GT 63 SE PERFORMANCE引擎和馬達輸出分別調降了27匹和14匹,但略減後的綜效輸出仍高達802匹,零百加速依然有3.3秒的水準。值得注意的是針對產品取向的不同,AMG更換了原有的電池,並將容量擴大一倍之多來到13.1 kWh,是這次動力系統最大的改變,同時油耗也從GT 63 SE PERFORMANCE的7.9l/100km大幅降低到4.4l/100km(兩者皆歐盟WLTP數值),帳面上性能略減所換來的節能成效,實在是非常划算。
當然,我知道有實力購買這類車輛,而且又是因為性能選擇AMG型號的買家是不會在意油耗的,但我還是得說,這實在是非常驚人!雖然數據僅供參考,但經換算後這輛2.6噸的高性能豪華房車一公升能行駛22.7公里,要知道就算是賣出最多PHEV車型的TOYOTA,台灣COROLLA CROSS HYBRID能源局公布油耗一公升也”僅”能行駛21.9km。比我的車還省油,原來聽人家說有錢人愈有錢都是真的…
動力豐沛之虞,還提供七種駛模式,確保運動和舒適性之間的廣泛差異,並標配AMG RIDE CONTROL+主動式電子氣壓懸吊、AMG ACTIVE RIDE CONTROL主動式側傾穩定系統、碳纖維陶瓷煞車和最大角度限制在2.5度的後輪轉向系統。
至於為了吸引頂層買家目光,Mercedes AMG S 63 E PERFORMANCE自然也在內、外觀上都有專屬設計,例如標配20吋鍛造輪圈(可選配21吋),並重新設計前、後保桿,加上雙邊4出尾管,彰顯性能之餘也保有S-Class該有的層峰氣息。而內裝採尊榮取向的4座設定,在維持S-Class一貫豪華之餘,再改用了特殊的AMG縫線座椅、和各種Nappa皮革,強調了S 63 E PERFORMANCE能夠同時擁有性能及豪華的一面,專屬的AMG Performance方向盤以及MBUX多媒體系統,也能夠提供專屬的顯示介面。
目前賓士官方尚未公布AMG S63 E Performance售價,但預料在先進電動化配備下,售價可能逼近邁巴赫S580。不過看著這輛史上最強S-Class還有原廠那誇張的油耗數據,這到底是什麼黑科技啊…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