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Audi RS6、RS7 Performance海外發表,台灣何時導入?

跟高鐵一樣快的旅行車。

Audi在2019年底因應A6大改款推出全新RS6之後,也在三年後帶來了新世代的RS6 Performance與採用同樣動力的RS7 Performance,兩者皆配備了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與8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事實上這也是RS6的常規動力,但經過重新調教後輸出來到621匹馬力和86.6公斤米扭力,與標準RS6相比,提高了30匹馬力、5.1公斤米扭力。零到一百加速也來到3.4秒,快了0.2秒。比起主要競爭對手BMW M5 Competition與AMG E63 S都要更強。

動力大之餘,還新增了標配的RS動態套件(RS Dynamic Package),以及後輪轉向系統,和更輕、更小的自鎖中央差速器,能讓Audi quattro四驅系統以更偏後驅的形式傳遞動力,一般駕駛條件下前、後動力分配比為4:6,激烈操駕時最多則可將85%的動力輸出至後軸,也可將動力分配為前軸為主的7:3。

RS6、RS7 Performance標配21吋輪框並且可升級22吋,不過,原廠表示新的22吋鍛造切削輪框,單顆就比基本型輕了5公斤,此外,22吋輪圈搭配Continental德國馬牌Sportcontact 7輪胎,285mm的胎面還有效減輕重量,在乾、濕路面上擁有更好的抓地力,原廠宣稱這胎圈可讓車輛從時速100公里至完全煞停的距離縮短兩米。

如果還想更進一步追求極致性能,原廠甚至更近一步提供RS Dynamic Package Plus套件,屆時最高時速從時速280公里提升到305公里,並且採用陶瓷煞車系統,重量減輕34公斤,卡鉗還提供灰色、紅色與藍色可選擇。

最後內裝方面,Alcantara方向盤、Valcona真皮材質座椅,而中控台的側面和排檔桿、旋鈕則覆蓋有Dinamica超細纖維,這種材料使用了大約45%的回收纖維。12.3吋奧迪虛擬駕駛艙在變速箱處於手動模式時還有換檔指示燈的功能。安裝在前門的 LED 投影儀顯示“RS Performance”字樣於地面上,在細節上也不斷提醒著其特殊性能身分。

事實上,最早開闢“超高性能”戰場的正是Audi,早在C5的RS6上就推出了RS6 Avant plus車型,並使其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都成為最高速僅次於R8的Audi車款,而這“比高性能更高性能”的理念,也進一步拓展到其他RS車款上,但台灣至今除2016年短暫導入RS6 Avant Performace之外,至今便都只有常規RS車系可選……

看著旁邊的M Power與AMG車一輛接一輛的賣,我就想問Audi你難道都不眼紅嗎?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