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機會只剩現在?ALFA ROMEO恐將停產燃油引擎

Vincent啊,再不買就真的要來不及了…

撰文:鄭祺衡 Jack

身為狂人日誌小編,替老闆關注義大利車是絕對必要的,ALFA ROMEO上個月在歐洲推出新年式2023 Giulia和Stelvio,沒有提到任何引擎調整,僅新增了矩陣式LED頭燈以及數位儀表,並宣布了Competizione特別系列,沒有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而現在我們總算知道為什麼了。

ALFA ROMEO產品負責人Daniel Guzzafame告訴澳洲汽車媒體《Car Expert》:「我們不會為該世代車款提供油電或純電選項。因為現有Giorgio平台若整合插電式混合動力的成本太高。使用48V技術的輕油電在技術上是可行的,但減少的碳排放量太少,無法符合她將增加的售價。」

而這確實讓這間義大利車廠帶來許多問題,因為這兩款車已經逐漸遭到歐洲市場邊緣化,隨著對汽車徵收的污染稅越來越高,迫使消費者考慮其他車型。此外,他特別提到法國,那裡的Giulia和Stelvio車型“繳納的稅款超出了人們的購車意願”,甚至在某些歐盟國家市場,這類碳排放超過200克/公里的產品已經無法順利交車。

因此,Giulia和Stelvio將完全跳過混和動力階段。根據Guzzafame的說法,考慮到公司未來策略,2027年在歐洲、北美和中國僅銷售純電車。並計劃同時推出更大尺碼的車款,Giulia和Stelvio不會永遠保持在產品陣容的頂端。因此下一代車型“極有可能”採用純電動動力總成。母公司Stellantis也預計將於十年內停止在歐洲供應內燃機。

早已問世許久的ALFA ROMEO Giulia隨時會迎來下一個世代。而現在,可能就是我說服老闆買車的最後機會…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