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安全服務。VOLVO合作台北市消防局,推動電動車消防安全

對於幾近無解的電動車起火問題,VOLVO選擇防患未然,提供最實際且最負責任的協助。

目標在2030年成為一個純電動汽車品牌,VOLVO積極往全面電動化願景前進。持續完善布電計劃與推動電動車售服專業人材養成之餘,日前VOLVO電能發展規劃暨培訓副理- 林柏勳受邀台北市消防局訓練講座分享電車消防安全,今日 VOLVO國際富豪汽車總裁陳立哲代表VOLVO捐贈10件挪威Bridgehill專業車用防火毯(65,000元/條)給予台北市消防局,為都會區行車安全與第一線打火兄弟盡一分心力。

隨著電動化浪潮成為全球車市要角,路上電動車的安全議題亦深受各國重視,英國電化學專家暨國家消防局局長理事會高級顧問 Paul Christensen 說道:「電動車年度銷售量逐年增長且日漸普及趨勢,讓我們必須重視電動車道路安全的相關計劃。」起火的電動車高溫將超過攝氏 1,000 度,同時會散發對環境有害之氣體。為此,VOLVO國際富豪汽車在推廣電動車之餘,特別也導入挪威 Bridgehill 專業車用防火毯於全台各大服務廠,防患未然確保電動車保修安全。Bridgehill 專業車用防火毯全展開約 8×6 米大小,足以完整覆蓋一台 XC40 Recharge,蓋上防火毯後可隔絕燃燒反應所需要的氧氣,同時避免有害物質散發,有效阻隔熱源,在消防隊抵達前控制火勢,防止延燒。

根據美國國家防火協會(NFPA)統計電動車燃燒機率相比燃油車要低上10倍之譜,且VOLVO在電動車防護上運用鋁擠型的堅實底樑與電池外框可確保側面結構穩定,同時傳導碰撞力量分散至車廂外,保護車室及高壓電瓶模組,進而大幅降低電池組穿刺破裂導致起火的風險。高壓電瓶組設計亦透過隔熱材質、三層防火等安排,讓車輛在意外發生時至少20分鐘內不出現明火,讓乘員有充足時間離開車室。

如同VOLVO品牌1959年與全汽車產業共享三點式安全帶設計專利的精神,VOLVO持續貫VOLVO Car Taiwan公共事務徹品牌以人為本、安全至上的信念,希望讓每個用路人無論是否駕駛VOLVO汽車,都能獲得更好的行駛安全保障。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