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碳中和,從今天開始。大改款TOYOTA PRIUS正式亮相

這PRIUS,真的太好看了。

 

撰文:郭正浩 Marco

 

「為了實現碳中和,世界上每個人都必須參與,我們需要許多人都能擁有的生態解決方案。」

「它需要從今天開始,而不是明天。」

這是豐田全球設計部高級總經理Simon Humphries在全新PRIUS發表現場致詞時講的一段話。

確實,在所有車廠與諸多消費者都正在積極追求電動車的當下,碳排放的速度並沒有減緩,2021年達到363億噸的史上新高,顯然碳中和不是可以等到電動車普及之後再開始討論的話題,而是現在當下就必須開始執行的手段。但在電動車因為諸多原因依然無法在短時間內普及的當下,什麼才是最好的選擇?答案其實很簡單,就是混合動力。

更準確的說,豐田的混合動力。

事實上豐田內部曾經歷過激烈的討論,討論在純電車當道的情況下,PRIUS還有沒有留存的必要。答案是顯而易見的,因為身為世界上首款量產的混合動力車,PRIUS創造了一種取代純燃油的可行方案,而且不需要等待,那就是混合動力,畢竟純電車不是適合每個人的選擇,更別說尚有諸多技術上的問題還沒克服。

豐田認為,所謂的“低碳排汽車”必須普及才能真正地達到環保目的,而PRIUS正是一款人人都買得起的環保車,他們也必須把這樣的精神傳承下去並且發揚光大,所以新一代PRIUS以“HYBRID REBORN”的概念為出發點,用上了全新第二代TNGA平台,以及更具效率的電池模組,在總輸出性能沒有過多增加的情況下,卻能讓純電行駛里程增加50%以上。

根據我們有限的經驗,舊款PRIUS的實際平均油耗約莫在接近30km/L的水準,那在提升50%之後…..

當然,全新PRIUS同樣還具備了最新世代的TOYOTA Safety Sense,全新推出的2.0PHEV車型更提供了車頂太陽能板,在總輸出達到223PS0~100km/h加速6.7秒的前提下,還能提供與前代相同的燃油效率,第二代TNGA平台更提供了強大的剛性與據稱是迷人的駕駛性能,再加上V2L與帶遙控的自動停車/駛出、結合行車記錄器的原廠攝影機等等嶄新配備,讓我們真是迫不及待的想見到她的到來。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