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頭換面的小改款:CITROEN C5 AIRCROSS正式上市

 

CITROEN C5 AIRCROSS小改款來了,較過去微幅上漲,但看起來也更迷人了。

Citroen 總代理寶嘉聯合11/11日宣佈,全新小改款 C5 Aircross 正式上市,為1.2t Feel Pack、1.6t Shine Pack雙車型130.9萬元、155.9萬元,外觀乍看之下與改款前相差不遠,但仔細看便會發現小改款CITROËN C5 AIRCROSS幾乎將整個車頭重新設計過了,原先分離式樣的頭燈更改為近年來逐漸流行、造型新穎的貫穿水箱護罩式日形燈,但法系車之所以特別就是因為他們總是不落俗套,比起常見的LED光條CITROËN C5 AIRCROSS整個燈組更像是一個集群,LED日行燈與安置在水箱罩上的可發光燈帶相連。值得一提的是,廠徽兩側的燈條並不是連續的,而是平行的「點」,因此點亮後效果非常獨特並及具辨識度。

內裝雖然未跟進海外市場提供全新10吋中央觸控螢幕,但反而因此沒有受害於半路殺出的新螢幕而被迫更改原本獨特的4出造型出風口和中控台設計,老實說海外版本搭配新螢幕的CITROËN C5 AIRCROSS中控台整體設計上是較為平庸的,因此對重視設計的買家而言或許不是件壞事, 12.3吋數位儀表以及中央8吋液晶顯示螢幕同樣具備整合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等完整功能,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原廠也針對排檔桿造型做出修改,取消傳統排檔桿設計改為撥片式機構,使中央鞍座其變得更加簡潔、精巧。

2023 CITROËN C5 AIRCROSS搭載蟬聯8屆國際引擎大賞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最佳引擎之1.6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精緻運轉品質、高效率動能表現,強悍輸出180匹最大馬力及250牛頓米最大扭力;1.2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130匹最大馬力及230牛頓米最大扭力,每公升15.7公里精湛油耗,以及每年牌照稅與燃料稅僅NT$ 8,640元,優異高經濟性表現傲視同級。

CITROËN C5 AIRCROSS搭載第二代CITROËN ADVANCED COMFORT®先進舒適車艙設計思維,標配CITROËN專利PROGRESSIVE HYDRAULIC CUSHIONS®魔毯液壓懸吊系統,透過CITROËN獨家開發雙阻尼與漸進式油道,自動依照路面顛簸幅度進行吸震,無論是持續性碎震,抑或是道路坑洞,減緩車身過度起伏造成的不適晃動,打造魔毯般穩定平順行車感受。CITROËN C5 AIRCROSS全車採第二代CITROËN ADVANCED COMFORT®頂級舒適座椅,後座3張獨立座椅,擁有5 段式傾斜角度調整及前後滑移 15 公分功能,以高級沙發製程技術,獨特材質的高密度泡棉及結構設計,良好支撐表現提供絕佳乘坐品質,造就如同家一般的極致舒適。

小改款 Citroën C5 Aircross 全車系擁有 6 具安全氣囊及後座 2 組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裝置,並完整配備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包含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附自動煞車及再啟動功能、ASB 主動式煞車輔助系統、BSM 盲點偵測示系統、DAA 駕駛注意力警示系統、FCW 前方車距警示系統、HDA 高速公路駕駛輔助功能、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ISA 智慧型速率調整、LKA 車道維持系統、LPA 車道保持輔助系統、SLI 速率掃描辨識系統及 TPMS 胎壓偵測警示系統,為駕駛提供全方位輔助。

小改款 Citroën C5 Aircross 預計最快可從今年底(2022)開始交車。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