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怪,她是BMW M2

撰文:郭正浩 Marco

好吧,不得不說,這確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M2模樣,誰都沒想過M2會有如此“剛硬”的線條。但這一切都是為了複雜的空氣力學所致,畢竟全新一代M2採用了與M3/M4基本一致的S58直列六缸渦輪引擎,最大馬力達到了453hp,這比起前代可是整整多出了90hp,扭矩也有550Nm之多,自然得有更好的冷卻與下壓力。

很開心的,六速手排是標準配備,當然對於喜愛單純便利性的準車主來說,也有八速自排供選擇,事實上八速手排版本的零百加速還比手排車型快上了0.2秒(手排:4.3s、自排:4.1s),說實話在這高科技的年代,手排的優勢只剩下了那充滿情懷的儀式感,還有操之在我的主控權。

不論自排還是手排,M2都提供了唯一的後輪驅動,並搭配Active M差速器,這一方面是更好的提供後輪穩定性,但當你關閉DSC之後, M Drive Professional 又能提供你量身定做的打滑程度,讓你輕易感受不安於室的後輪擺動。BMW也表示M2擁有專屬的底盤強化套件,並搭配前19吋後20吋的錢後輪圈,同時車身也比前代更大,前後輪距也與現行M3/M4同寬,讓M2提供精準俐落又受控的駕駛回饋。

當然,說到科技,身為最新世代的M Car,M2也提供了一個全曲面螢幕,還有以科技感堆疊的智慧內裝,配備自然是滿載的,而那個漸層式的M氣氛燈更是迷人。

我們相信M2很快就會來到台灣市場,不論她的外觀是否受到Bimmer認同,但這據悉將是最後一款採用純燃油設定的M Car,此時不收待何時?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