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的V8改Maserati的V6,你滿意嗎?Maserati GranTurismo

近日Maserati發表了新世代的GranTurismo,外觀上與前一代大同小異,只差在細部的修飾,其中水箱護罩取材於當家超跑MC20,輔以加大尺碼的車身尺寸,強調四人乘坐的舒適性,至於尾燈則是改得更加修長,顯現改款的風貌。

最大的變革莫過動力的更新,在汽油版入門級Modena與高階Trofeo,都配備上海王星引擎,也就是與MC20相同的V6配置,只不過動力調教上略有不同,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入門版就比前一代的GranTurismo MC Stradale動力更大來到490hp,再加上Trefeo版本直接上看550hp,可謂將GT的高性能演繹到極致。

當然在GranTurismo中還多了品牌首部純電動車款-Maserati GranTurismo Fologore,它的總輸出功率來到760hp以及137.7kgm的扭力,透過三部800的永磁電動馬達,以及使用電動方程式技術的T型92.5千瓦的電池,傳輸到四個車輪,在這樣的配置下,零百加速僅需2.7秒,並且因為電池擺放的位置,剛好呈現50:50的優秀配重比例。

至於內裝的部分,原廠並未透露太多,可以預想的是,Maserati一直以來都具有相當美型的外觀,動力自從與法拉利分家後,也沒有太過讓人失望,只是內裝的設計就比較空泛,比如中央多媒體螢幕的操控就顯得稍微粗糙,甚至你還能將手指放入車門飾板的縫隙處,這次的更新,是否能一併消除這些問題?還有待未來試車時的體驗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