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8最終篇章:V10 GT RWD

似乎像在逃離世界末日一般,諸多品牌都紛紛推出最終的自然進氣產品,Audi R8也不例外。

諸多品牌在CAFÉ法案的〝幫助〞之下,紛紛棄守大排氣量引擎,其中Audi R8也在迎接新世代純電超跑之前,給出了2023年正式停產前的一摟秋波:R8 V10 GT RWD。

事實上這算是2010~2013年限量供應的R8 V10 GT的後繼車型,雖然車名一模一樣、也都限量333台,但當年的R8 GT是四傳的,如今的R8 GT則是後驅的,這或許是代表Audi向熱血車迷的最後一個吻別。

而跟常規的R8 RWD相比,R8 V10 GT RWD將馬力從562hp提升到了612hp,車重也減少了25公斤而來到1570kg,搭配重量更輕、更堅固的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以此釋放零百加速需3.4秒的強大衝擊,極速更達320km/h之譜。

當然,既然冠上“GT”之名,全車空力套件是不可少的,這些套件不僅是碳纖維材質,更是經過風洞測試,能產生強大下壓力與穩定性,而黑色的R8 GT字樣,與三種不同車色搭配,輔以20吋黑化鍛造輪圈,好看又好用,重點是連進氣歧管這等細節,也被設計師賦與黑色塗裝。

內裝則是全數換上黑色麂皮交織著紅色縫線,這是傳承當年R8 V10的精神,底盤方面則有碳纖維混合樹酯的運動型防傾桿,原廠還會提供一組供選配的全可調避震器,更貼心的怕你〝玩過頭〞而配上七種電子穩定控制系統,能讓你滑的安全又快樂。

Audi R8 V10 GT RWD代表的不僅僅只是Audi品牌最具性能張力的車款,更極有可能是這具自然進氣V10引擎的告別之作,在Audi已經確認未來R8將以電動超跑的形式之餘,我遺憾的是這次V10的再見,可能真的再也不見…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