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純機械迷的烏托邦Pagani Utopia

撰文:李中豪 Chuck Lee

當你眼前有著全新發表的Apple Watch、以及有著數百個齒輪純正機械錶,你會怎麼選?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那不上鍊條、就不會走的機械錶,因為它給我的已經不僅僅只是時間,而是那代表對於純粹機械崇拜的一種救贖,更是超脫報時功能的品味配件。

全球限量99台的Pagani Utopia,何嘗不是以相同的態度,向世人證明,我不需要液晶螢幕、我不需要Apple Carplay,我只需要告訴你,我獨一無二。

儘管Pagani Utopia使用的依然是那AMG提供的6.0升雙渦輪增壓V12引擎,但Pagani宣稱他們再次為了更強大的性能進行了優化,並且為了車身重量與重心堅持的七速純手排變速箱,又或是同樣七速、但提供了便利性的單離合器自動手排變速箱。

這種搭配不屑任何你所應理解的效率,僅獻給熱愛純粹的你。

而那所謂的品味,不僅來自她的機械組成,更多的是內裝那不隨波逐流的孤高,這是已經從工藝品昇華成藝術品的手藝結晶,Pagani Utopia僅使用四個顯示油溫、水溫,油壓與渦輪Bar數的類比指針,提供車輛最基本、也是最應該知道的訊息,就好比機械錶一般的單純,沒有過多的鋪張。

我極度懷疑這台集結機械美的Utopia,是否將成為Pagani 最後一部燃油車款,甚至是最後一款產品?

眾所皆知,Pagani是一個差不多能稱為“小作坊”的獨立車廠,之所以沒跟隨世流研發電動車,除了因為本身技術與資金不足之外,電動車的“純粹”也一直是個問題,Pagani追求的不僅僅只是速度,更在乎人與機械互動的那種悸動。而若用理性的角度來看,目前若要擁有與AMG引擎有相同輸出的電池動力,那電池組就需要至少600公斤,這還沒算上應該要有的續航里程。

這些都不是Pagani想要的,也不是Pagani的客戶想要的,所以,才有了“Utopia”,這是獻給那些有能力之餘還願意堅持純粹的極少數菁英份子,那最美麗的烏托邦。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