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叫我XV了!大改款SUBARU 「Crosstrek」正式發表!

撰文:李中豪 Chuck Lee

SUBARU近日發布了全新大改款XV的全貌,雖然新聞稿給的資訊相當簡單,但一大重點是將改採原本從2015年開始在北美市場使用的“Crosstrek”為全球統一車名(原稱為XV Crosstrek),意思是代表Crossover (X-over) Vehicle的“XV”之名將正式走消失。

大改款XV…抱歉是Crosstrek。大改款Crosstrek整體尺碼沒有顯著變化,長度方面增加15mm、高度降低35mm、軸距增加5mm,外觀則換上了更多新世代家族化設計語彙,並略為增加防刮塑膠件面積,同時提供九種車色,強化年輕的outdoor感受。

動力部分目前宣告換上SUBARU主打的2.0升e-Boxer自然進氣引擎,也就是油電複合系統,搭配全新設計的CVT變速箱,雖然沒有公佈詳細數據,但相信至少能耗這塊能比現行款更優異才是,同時原廠也表示擴大了結構膠的應用範圍(包含彈性粘合劑),用以提高整體剛性並降低鈑件共振可能,甚至連座椅滑軌支架都改成直接固定在車身上的方式,用以最大限度的增加乘坐舒適性。

內裝改變幅度較大,但說起來是跟進品牌作法換上了11.6吋的直立式觸碰螢幕,整體與已經導入台灣的新世代Forester相仿,是可預見的設計。比較特別的是儀錶板維持著傳統指針的形式,不知道有什麼特別考量?而全車門檻上隨處可見的山形圖案,除了增添風味之外更有加強摩擦力的效果。

此外,EyeSight 4.0再進化,除了可視角度增加一倍之外,還新增一顆廣角鏡頭,能增加PCS預警煞車的範圍與辨識能力,圖像識別軟體和控制系統也得到了改進,可以識別更廣和更遠的範圍。

目前原廠規劃是先在日本上市,明年開始陸續開放至其他市場。而以大改款角度來看,Crosstrek或許更像是前代車款精進再精進的的結果,但唯一的問題是,先別說更強大的渦輪引擎了,那e-Boxer到底何時會導入台灣呢?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