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旅新價值:福斯商旅 T6.1 Caravelle feat.好野露營組

商務跟露營,看似無法共存,但卻在這裡實現了。

撰文:郭正浩 Marco
攝影:郭正浩 Marco

也不知道該說是幸還是不幸,在疫情影響之下使得入境旅客大幅減少,讓國內旅遊與商務接送業務呈現巨大衰退,進而使得過往以商旅車為銷售主力的福斯商旅「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Caravelle與Multivan兩款車銷量直落,讓經銷商叫苦連天。

但相對的,也因疫情關係讓國內的露營風氣大爆發,T6.1旗下的正統露營車系California,不論是COAST、OCEAN還是BEACH全部訂單滿載,業務不是拼賣車而是搶交車配額,這在過往可非易事,讓福斯商旅不知該哭還該笑。

當然,危機就是轉機,福斯商旅對應時事,針對Caravelle推出了所謂“好野露營組”的隨車機載套件,讓Caravelle也能從商務廂車華麗變身,成為乘載幸福與歡樂的露營車,形成與California車系的“露營連線”,搭配明年即將導入的Caddy California,福斯商旅的“露營車宇宙”已經儼然成形。

不過,大家看到這組“好野露營組”也別太驚訝,福斯商旅早在2017年就已經針對當時的T6 Caravelle與舊款Caddy推出過露營套件,事實上也就是現在這一套。所以說起來現在的好野露營組只是當年露營套件的延續,並非全新產品或服務。不過我們當初也沒體驗過這露營套件,現在就當全新品來好好感受感受吧!

“好野露營組”乃是由專門生產整合式露營套件的德國品牌「QUQUQ」所設計製造,除了VW T型車之外,包含TOYOTA Land Cruiser 150、BENZ G-Class、Land Rover Defender在內,QUQUQ都有相對應的產品提供。而“QUQUQ”這看似莫名其妙的英文單字,事實上乃是代表杜鵑鳥的叫聲,源於杜鵑鳥總把自己的蛋下在別人的巢內,以此象徵該品牌的產品可以隨時移動且不會破壞原車設備與鈑件,並且給出“家”的機能。

是的,這套好野露營組雖然佔滿了整個行李廂,但卻隨時都可以拆下,安裝時也不需要使用任何工具,僅需要搬上車放好,再利用隨附的拉繩固定後便完成,就連第三排都可以不用拆除。對於Caravelle的車主來說,可以隨時讓自己的愛車轉換兩種身份,發揮物盡其用的最大價值。

而跟前代露營套件不同的是,過去隨附的雙口瓦斯爐已無提供,而剩下單純的置物平台,除了降低購入成本之外,更重要的是讓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需要擺放不同用品,而非侷限在“廚房”的定義之中。重點是,好野露營組的真正價值在於提供了寬敞的雙人、甚至是兩大一小的躺平空間,雖然拉開與收折床墊真的需要點力氣,但不諱言的是過程非常簡單,而且過往依靠在椅背上的設計也改為獨立腳柱支撐。換言之,如果今天僅是兩人出遊、或是兩大一小出遊(Caravelle第一排可坐三人),便可將二、三排全數拆除,換取更充沛的載物空間,還能不影響床墊架設。

最棒的是,QUQUQ使用非常厚實的乳膠床墊,比起露營時經常使用的充氣床墊,舒適度是強過百倍有餘,真的跟睡在家裡的床上沒有區別(說不定比家裡的床更好睡)。唯一問題是假使把後方區塊當成廚房使用,那油煙有很大程度會直接飄進車室內;再者,Caravelle畢竟不是正統露營車設計,夜間在不發動的情況下無法供暖也無法供電,床墊展開的情況下車室高度更是非常狹隘,成年人無法正常坐起,只能匍匐進出,躺平時若下意識的直接起身還有可能撞到車頂。

所以,若要說加裝好野露營組的Caravelle就等同於露營車,那是過譽了,對於單純追求露營、車宿的朋友來說,還是建議直上California車系(但得熬過漫長的候車期);反之如果是原本就有在使用Caravelle的朋友,那加上了好野露營組之後,商務氣息濃郁的生財工具就能成為閒暇時調劑身心的良藥,快速轉換身份之餘還不影響任何原車功能。

重點是,這組好野露營組是由福斯商旅官方提供,跟你自己上網買產品回家裝的意義大不相同,因此可以享受到完整的原廠保固與服務,這也是購買原廠品的最主要用意。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