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奴嚴選] 終生免更換濾芯的進氣大改造!想吸純淨空氣就靠“POIEMA”

2022年的1⽉,是“狂⼈⽇誌”的⼤⽇⼦,我們終於迎來了專屬於我們的全新辦公室。

撰⽂:郭正浩 Marco
攝影:郭正浩 Marco

「辦公室應該要有⼀台空氣清淨機吧?」攝影主管這樣說。

「我是也挺想的,但空氣清淨機都不便宜,再加上後續的耗材花費…對於剛搬辦公室的我們來說,實在是筆不⼩的開銷,反正現在疫情仍然嚴峻,⼤家還是都戴好⼝罩吧!」執⾏長義正嚴辭的講著我們不能接受的幹話,卻抹煞不了大家⼼裏對於空氣清淨機的念念不忘。

「不⽤怕!剛好有個做空氣清淨機的客⼾想請我們幫忙推廣,除了可以有效降低PM2.5之外,重點是永遠不⽤換濾芯!」終於等到時機的我,抱著“POIEMA ONE”出現在同事⾯前,享受⼤家熱烈的掌聲。

POIEMA是個近來討論度非常⾼的品牌,相信⼤家在各社群平台上已看到各種分享⽂,我們也關注已久,畢竟永久不⽤換濾芯無疑是個節省開銷的福⾳,特別是我們這種放在辦公室內使⽤的商業⽤⼾,要知道濾芯真的不便宜啊!

⽽POIEMA⽬前共有FIT、ONE、ULTRA以及MINI 2四種機型,前三種屬於對應不同坪數的室內機,⽽MINI 2乃是可以放在⾞內甚⾄是桌⾯上的隨⾝機。⽽除了MINI 2之外均採極簡設計的⽩⾊塗裝,MINI 2的部分考慮到與汽⾞內裝的搭配性,特別採⽤⿊⾊啞光,看起來質感與整合度都相當出⾊。⽽我們這次要開箱的便是屬於中型機的“POIEMA ONE”。

 

POIEMA ONE是在2021年中發表的新機種,標榜更安靜、清淨能⼒更強、功能更多,從規格數據上來看,其適⽤坪數為16坪、清淨能⼒為445m3/h(每⼩時可過濾445立⽅公尺的空間)、全⾃動模式下最低運轉分⾙數為25-32dB,非常適合放在我們辦公室這空間裡使用。


四段過濾從下到上分別為初效濾網、發⽣極、收集極、催化網,有效清除空氣中的PM2.5。

 

重點的過濾設備,POIEMA ONE的四段過濾分別為初效濾網、發⽣極(約兩個⽉清潔⼀次)、收集極(系統通知時清潔)、催化網,雖然每段過濾材都有屬於⾃⼰的清潔⽅式,但只要按照說明書指⽰,相信任何⼈都可以輕鬆搞定。重點是只要定時或是按照系統通知進⾏清潔,那就可以達到終⾝免更換的完美結果,可謂⼩資族或重度⽤⼾者的最佳福⾳。


POIEMA獨家專利的“收集極”,以可清潔的設計達到終生免更換的完美結果。

 

⽽可以達成幾乎各⼤品牌都做不到的“免更換”,依靠的便是POIEMA獨家的“收集極”設計,在ONE上所使⽤的乃是最新⼀代的合⾦科技,不僅壽命更長還更⽅便清理。至於使⽤上也很簡單,僅需按照指⽰將收集極裝上機體,隨後插上電源、開機,就結束了……


說明書淺顯易懂,重點是擁有全自動功能真的超方便。

 

這真的不是我在偷懶介紹,⽽是POIEMA ONE預設定便是全⾃動模式,可以偵測空間裡的PM2.5含 量,⾃動控制風量來調配清淨速度,不僅能夠確實把關空氣品質,還可以有效的節省電源、降低運 轉聲響。 當然,POIEMA也提供了絕妙好⽤的專屬APP,透過APP將可以輕鬆實現遠端控制,想開就開想關就關、想調風量就調風量、想換模式就換模式,不再需要爬下床或是離開座位,還可以紀錄每天的空氣品質狀況,更能配合Google等智慧家居⼀起使⽤,實在是讓⼈⼼滿意⾜。

來看看我們的開箱實測過程吧:


四段過濾設置,安裝上也都設置了防呆⼿段,保證不會有裝錯的窘境。

 


每種過濾材的清潔⽅式都不同,使⽤前請詳閱說明書。

 


位於後⽅的偵測器也有教導清潔⽅式,看來只要保養得宜,這空氣清淨器應該是可以⼀代傳 ⼀代⼀直⽤下去……

 

機體下⽅有著四段顏⾊的空氣品質指⽰燈,對於剛搬完辦公室的我們,機器顯⽰為中度的黃綠燈。

 


擺到陽台來實測⼀下,PM2.5⼀下飆到206!

 

注意看⼿機上⽅時間,僅⽤9分鐘時間,POIEMA ONE就讓PM2.5數值下降⾄安全的10⽔ 準,這效率真的很驚⼈啊!

 

當然,對於我們這種熱愛駕馭的熱血車迷來說,一天可能有一半的時間都待在車上,更別說假日時的巡航壯遊,長途一開就是四五個小時起跳。而諸多車主在注重車輛“進氣”品質的同時,卻沒想到也該照顧自己的“肺”,要知道引擎壞了可以修,肺壞了可換不了,所以車室內的空氣維護也是很重要的,我們便很建議安裝一台車內使用的空氣清淨機。

 

很多人會說車上不是本來就有車內空氣濾網,幹嘛還要多此一舉裝空氣清淨機呢?那試問您上次更換車內空氣濾網是什麼時候呢?更重要的是多數車輛的內置空氣濾網,根本無法有效過濾PM2.5以及細菌,更別說更換濾網造成的累積金錢成本。

 

而POIEMA MINI 2便是可在車內使用的隨身型空氣清淨機,就跟其室內機產品一樣,同樣強調“零耗材、免濾網”,利用獨家TPA雙極獵塵技術,大幅提高了過濾能力之餘,還能僅靠水洗就完成清潔,可以無限次重複使用,不因長時間使用而影響壽命或清淨效果,同時相比起不少車主選擇的“負離子”機型,更能有效減少車內灰塵(負離子過濾原理為負離子與懸浮微粒相吸後沉降)。


即便是可隨身攜帶的MINI 2,同樣也採用了POIEMA獨家專利的收集極,永久免更換濾芯。

 

實際使用了幾天下來,我們發現MINI 2好用之餘更是好看!黑色啞光塗裝不僅耐髒還能跟車艙內裝完美結合,可放置於置杯架內的設計也省去了收納困擾,就算車輛杯架尺寸不合適,POIEMA也提供了可替換的轉接座。而如果您的愛車是跟我們一樣擁有豐富收納空間的商用廂型車,那更可以宛若原廠配備般擺放,POIEMA甚至還附上了一條可吊掛在椅背後的綁帶,讓使用者可以依照需求做固定,也不佔用置杯架空間。

 

要知道這個能放置在後座的設計,對於家中有嬰幼兒的車主來說真是受用,畢竟能讓孩子隨時呼吸到潔淨空氣,絕對是父母的最大滿足,同時MINI 2還具備兩段風量調整,極靜音的設計也不打擾孩童睡眠,出風角度更能隨意調整,甚至是放在桌面上當個人的小型空氣清淨機使用,只能說這麼具有美感的車輛配件,真是讓人愛不釋手。

 

對於終生免更換濾芯的POIEMA有興趣嗎?點選看更多:https://poie.ma/madvnz


MINI 2設有立座功能,除了車用之外還可以擺在桌面使用,一機多功實在是太方便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