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映畫]慢城故事多:Ferrari Roma的台灣托斯卡尼記趣

狂人日誌官方網站:http://madvnz.com/

狂人日誌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dvnzdiary/

狂人日誌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dvnz/

狂人日誌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MadVnz/

*溫馨提醒 – 為增加良好的閱聽性 請開啟YT字幕功能喔*

以前不明白,所謂的"世界越快心則慢",究竟是真有其道理所在?抑或是因為出自於風迷千萬少女的一代男神金城武的嘴裡,所以顯得禪意盎然、特別有說服力?就好像對於愛開車、喜歡速度與激情的人而言,心跳又豈有不隨驟升的車速和直衝斷油轉速的內燃機轟鳴而加速的道理?

所以在出發以前,當我得知Modena開始把心思放在提升細節的精緻度和運轉品質,甚至以"La Nuova Dolce Vita"這般實在與Scuderia Ferrari的榮光沒有多大關聯性的字句來描述這架V8 2+ Grand Tourer,我是真心不解Roma所想傳達的是什麼樣的概念?一台既不強調Prancing Horse的硬派賽車血統(儘管原廠特別強調他是一台"身穿晚禮服"的F1),也不特別重視"快"這件事,且外型甚至還很低調、很不"法拉利"的法拉利 – 真樣的組合,真的吸引人嗎?

為了一解心中的疑問,也為了能一探幾經義大利"國際慢城組織"認證、位於苗栗縣的慢活山城 – 三義之所以榮獲此殊榮的箇中奧妙之處,我決定…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