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he future]超越當代經典的前衛概念:Alfa Romeo Carabo

#阿B博:

提到楔形跑車相信大多數人第一時間聯想到的應該都是Lamborghini的Countach,但其實Countach並非楔形跑車的始祖,而是Alfa Romeo Carabo。

Alfa Romeo Carabo的誕生非常有趣,在60年代時Alfa推出了一款名為Tipo 33 Stradale的跑車,當時售價就直逼Ferrari 250 GTO,也因此銷量並不甚理想,到60年代末,Alfa決定將最後5台找不到買主的Tipo 33 Stradale提供給幾間頗具盛名的Coachbuilder,其中包含了Pininfarina與Bertone,而Carabo正是由Bertone的設計師Marcello Gandini所打造。

Carabo於1968年的巴黎車展首次現身,其稜角分明的設計驚艷了當時的車壇,要知道在當時清一色的跑車都有著圓潤的車身線條,而Carabo也正是Marcello Gandini首次嘗試這種大膽線條的處女作,更奠定了爾後的Lancia Stratos Zero與舉世聞名的Countach。

而源自於Tipo 33 Stradale所搭載的2.0升V8引擎在當時就擁有230hp的最大馬力,紅線8800rpm,0-100km/h加速更是僅需5.5秒,極速也有260km/h的驚人表現,在有著先天優勢的基礎之下,Carabo不僅僅是輛前衛的概念車,更是一輛可以實際上路的公路車。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