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he future] Alfa與Bertone的試驗性概念系列:Alfa Romeo BAT-BAT 7、BAT 9

#阿B博:

在上回介紹過Alfa Romeo與知名手工車廠Bertone所合作致力於「打造最低風阻汽車」的BAT系列中的BAT5後,這回來說說他們在1954年所發表的BAT 7,與1955年的BAT 9

在這個系列作當中,BAT7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存在,除了那相比BAT5更加戲劇張力的“尾鰭”與更加圓潤的造型外,BAT7更寫下了系列作品中最低的風阻係數,僅有0.19Cd。

而來到BAT 9時,你會發現BAT 9並不如前兩代來的如此具有未來感,因為在BAT 9身上,他們更希望去探討的是,如何將前兩代的經驗與現代量產車做結合,因此BAT 9有著較為合理性的車身設計,包含你可以看到Alfa招牌的盾形水箱罩,與真正有功能性的頭燈設計,車尾鰭片的面積也被縮小許多。

只可惜BAT 9最後仍未投入量產階段,也許考量到外型並非一般大眾所能接受,又或是過於高昂的造價,不過在1957年的都靈車展上,Alfa所推出的Giulietta Sprint Speciale仍然可以看到不少BAT系列的身影。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