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he future] Alfa與Bertone的試驗性概念系列:Alfa Romeo BAT-BAT5

#阿B博:

在1953年,Alfa找來了知名手工車廠—Bertone,以Alfa Romeo1900的底盤作為基礎,並打造了一系列“創造出盡可能達到最低風阻係數車輛”的概念車款,並將此概念命名為BAT,全名為“Berlinetta Aerodinamica Tecnica”

Giuseppe “Nuccio” Bertone 和他的首席設計師 Franco Scaglione在1953、1954與1955年的都靈車展上個別推出了不同的概念車,分別為BAT5、BAT7,以及BAT9。

作為此系列第一輛概念車的BAT5,擁有平滑的車身造型,突出的圓鼻部分與兩側的進氣口,可顯著降低風阻,並類似於成對的噴氣式進氣口。前後輪幾乎完全封閉,減少了轉向輪的阻力。BAT5在當年就寫下了僅0.23Cd的超低風阻係數(Bugatti Chiron的風阻係數為0.38Cd)

BAT5的 75 馬力雙凸輪發動機擁有輕巧的整體重量(整車約1100kg)

該車近乎完美的空氣動力學特性使其最高時速達到 200 km/h,根據報導在高速下BAT5具有出色的穩定性。

BAT5一推出便引起了強烈的興趣,但Alfa並沒有計劃推出這款展示車的限量生產版本,考慮到Alfa Romeo 1900已經很高的售價,BAT5更難生產的車身外型會讓售價驚為天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