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he future] 80年代的未來主義:1988 ItalDesign Aztec

#阿B博:

早期的概念車款之所以迷人,在於設計師們對於未來的想像是沒有限制的,不管是車身線條的勾勒,又或是車艙內那些瘋狂、複雜,卻又不失理智的鋪陳手法,而今天介紹的這輛概念車,正是這種80年代未來主義的代表作之一—ItalDesign Aztec。

ItalDesign是一家來自義大利都靈的汽車設計公司,為了慶祝成立二十週年,他們在1988年的都靈車展上推出了Aztec這款概念跑車,其設計師正是大名鼎鼎的Giorgetto Giugiaro(作品包含了Alfa Romeo Gulia Sprint GT、Lotus Esprit、Volkswagen Golf MK1、Delorean DMC-12…等)

ItalDesign Aztec採用了分離式座艙了設計,因此駕駛與副駕駛之間必須透過電子通信的對講機來溝通,但在中控面板的位置則是相通的,因此所有乘客皆能控制中控面板,最酷的是在副駕駛座的前方被安置了一個類似方向盤的握把,讓人誤以為這輛車同時提供了左駕與右駕的功能。

 

 

動力方面則是搭載了一句來自AUDI的2.2L 直列五缸發動機,能夠輸出最大197hp的動力,並且還被安裝了與Lancia Delta相同的四輪傳動系統。

ItalDesign Aztec原先在計畫中預計生產50輛,但據傳真正生產的數量僅有18輛而已。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