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映畫]咆哮吧!Ferrari的八缸復興:當488 Pista遇上355 Berlinetta,是革命還是延續?

狂人日誌官方網站:http://madvnz.com/

狂人日誌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dvnzdiary/

狂人日誌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dvnz/

狂人日誌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MadVnz/

” 回憶永遠站在背後,你無法拋棄,只能擁抱。”

有些感覺,或是特定時空背景造就的產物,只有嘗過的明瞭,而這個世道假裝沒發生—對經歷過類比年代的人們而言,等比累進的力道與層次感所萃出的感官衝擊抑或者純粹機械的回饋求真,早已隨法規與時勢所趨而逝去—似乎只要一台車有了絕對的效率跟亮眼的測試數據便足以定調優劣,反正開起來再如何扣人心弦,也不敵由電控和循跡系統所臨摹出的駕技與抓地力無極限重要—個性?那是什麼?可以讓股價漂亮點嗎?

離題了;幸運的是,在這個渾沌的時代,竟還有著像488 Pista這樣僅為純粹的 ”感覺” 而生的速度機械存在著,即便720匹確實不是個小數字,Ferrari就是有辦法將之鋪陳的紋理分明又無比挑釁,哪怕那力量堆疊的無比驚人;幸運如我,竟能在有限的生命裡一親這僅屬於最最忠誠的躍馬車主們、肩負著躍馬八缸復興重任又毫無保留的法拉利公路賽車的芳澤,就算只有區區的兩百公里可以好好認識彼此,幾經這如夢似幻的心路歷程,倒也不枉此生。

只是,當人們總愛以 ”法拉利已死” 來為當代步入渦輪與高度電子化的躍馬進化強賦新愁,卻也更令我們好奇,倘若這廂生為挑逗你的敏感神經、鼓譟的很類比又極其激進的488 Pista,遇上了堪稱近代Ferrari V8 Berlinetta翹楚、以每缸五汽門的入魂聲浪與末代鋼管車架等經典又叫人癡狂的特質聞名於世的355 Berlientta,這橫跨了二十多年的世代交鋒 又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

About Post Author

Marco Kuo

Exit mobile version